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通緝犯賺外快賠大了!幫清運裝潢廢材 竟丟國家公園

記者 蘇憶歡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4 15:2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4 15:27
通緝犯將裝潢廢材丟在陽明山國家公園內。(圖/TVBS)
通緝犯將裝潢廢材丟在陽明山國家公園內。(圖/TVBS)

保七總隊員警日前和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巡山員在巡查時,意外發現硫磺谷邊坡出現不明廢棄物,仔細一看發現,竟然還是裝潢後的垃圾、木板、矽酸鈣板等。警方調閱監視器,並透過垃圾堆中的看板,鎖定丟棄的服飾店,一問之下才發現,原來協助清運的嫌犯,根本沒有廢棄物清除許可文件,還是名通緝犯。

木板垃圾。(圖/TVBS)

 
據了解,鄭姓男子為未到案之通緝犯,為了躲避警方追緝,他還化名為「小鄭」,在網路和社群平台上張貼廣告,表示能以低價承攬廢棄物清運工程,藉此吸引顧客上門。去年8月,台北市一間服飾店因施作裝潢工程,有大量垃圾和裝潢建材需要丟棄,因此和鄭姓男子聯繫,以每車8500元協助載運。

矽膠鈣板等裝潢廢料。(圖/TVBS)

通緝犯和兩名同夥丟棄在陽明山國家公園硫磺谷邊坡。(圖/TVBS)

更多新聞:沿著河堤偷!通緝犯闖屋行竊 警鎖定「大黑痣」追緝落網竟變了


 
鄭姓男子當時連絡上另外兩名同夥,幫忙開車,三人都未領有廢棄物清除許可文件,就這樣擅自清運,地點還選在陽明山國家公園。大量的廢木板、木條、矽酸鈣板、磚塊等廢棄物,全都傾倒在硫磺谷邊坡,保七員警和巡山員發現後,馬上聯繫環保局人員,到場蒐證處理。

保七總隊員警將人追緝到案。(圖/TVBS)

更多新聞:宛如絕命終結站!吊車吊繩索突斷裂 磚塊砸屋主墜樓昏迷

好在當時垃圾堆中,有服飾店的看版,保七員警發現後,馬上聯繫店家,進而找到鄭姓男子和同夥,他們也坦承犯案。依照《廢棄物清理法》相關規定,這種行為可處1年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及併科新臺幣1500萬元罰金,同時得在限期內將廢棄物清除。不過鄭姓嫌犯等人,還選在陽明山國家公園犯案,依照《國家公園法》,最高也可處3000元罰鍰,實在得不償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保七總隊#陽明山國家公園#巡山員#廢棄物#硫磺谷#裝潢建材#看板#服飾店#通緝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5

0.0768

0.2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