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味精DIY!蔬菜高湯、魚乾磨粉 也鮮味

記者 董寧之 / 攝影 薛孝安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5/09 19: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其實現在大家買加工的味精、湯塊,常常求的就是方便,只要加入,就能把食物變鮮美,不像自己熬湯,還得先買齊食材,一熬就是好幾十分鐘,但其實像這類用來提味的味精,是可以在家DIY的,用蔬果熬湯,廢物利用就行,高麗菜心、胡蘿蔔皮都是熬湯的好材料,做好後放入製冰盒冷凍起來,2個禮拜內都還能當做湯塊用,至於炒菜的味素也能用小魚乾、香菇等乾貨磨成粉,放在冰箱隨時取用。

紅蘿蔔、玉米、番茄、洋蔥全部丟入大鍋中,不加任何味素自製高湯,重點先選瓜果類,耐煮又能提升甜味,洋蔥、薑、蔥增加香氣,甚至乾貨也可以變身調味粉。

家事達人林素芬:「平常把皮給削掉,可是我們拿來燉湯的話,這個甜味也會入到湯裡面,藕皮吃起來比較粗,可是也可以燉湯,還有牛蒡的皮也非常的好。」

蔬菜廢物利用,講求天然,雖然想要好湯頭,不像加味精1分鐘搞定,蔬果熬湯至少得20分鐘,甚至更久,才有甜味,但家事達人建議,熬好後放入製冰盒中,冷凍成高湯塊,也能保存2個禮拜,香菇、昆布、柴魚、小魚乾,集結鮮味超高的乾貨,不到5分鐘打成粉狀,但因為鹹度低,和一般味精比起來,至少要加5倍的量。

林素芬:「其實它(乾貨粉)就可以直接煮高湯來用,那外面賣的有一些味精,可能是比較只能提味。」

不過乾貨常常露天擺放,不能清洗下製造乾粉,衛生得注意,建議挑選包裝完整商品,想提味,DIY味精雖然費時費工,但想保健,就不能怕麻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調味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5

0.1000

0.1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