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蔬果分裝場下單「自取」省運費 遭賊盯上

記者 何冠毅 江昀蔓 / 攝影 蔣睦宇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1 18:4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1 19:35

新北市日前發生一起竊案,一名蔬果中盤商,和買家約好「自取」,把蔬果擺在路旁,不料這潛規則,竟然被小偷識破,開著貨車假扮買家,偷偷搬走放在路邊30公斤的茭白筍,其他業者表示,通常跟買家之間,誰的貨該放在什麼地方,都有共同默契,未來也會考慮,要更改自取方式。

圖/TVBS

 
凌晨時分,小貨車在路邊突然發動,往前停在巷口,原來他的目標就放在地上。

駕駛下車,搬起路邊一大袋貨品上車斗,就像是買家來取貨,但他其實是竊賊原地埋伏至少10分鐘,確認四周沒人下手行竊。

被拿走的是和這袋一樣的筊白筍,重達30公斤,市價至少4千元,業者把它放在門口,是因為有買家要來自取,但到了之後卻沒看到貨。

 
其他業者李先生:「可能就是哪個果菜市場總共有幾箱,另外哪個果菜市場會有幾箱,大概都會這樣子分,(自取)有先告知,我可能會來這邊拿,他們會幫他備貨,可能留在哪個角落。」

圖/TVBS

嫌犯行竊地點就在新北市泰山,一處蔬果集貨分裝場。

從中南部送上來的蔬菜,都會先到這邊進行分裝,再送到北部各大果菜市場,只是有些買家為了要節省運費,都會直接到這邊和業者下訂單。

這個中繼站海鮮蔬果家具都會在這分裝,不少人為了拿到比市場低價選擇自行取貨,而業者和買家長久下來都有共同默契,誰的貨該放在哪,沒想到這潛規則也被小偷掌握。

其他業者李先生:「可能有時候比較貪方便的話,會停在外面放在外面,讓他們大車去外面收這樣,大部分還是在裡面(取貨)會比較多啦。」

圖/TVBS

近日菜價變貴和一個月前相比,帶殼筊白筍每公斤漲幅近5成,稜角絲瓜更是翻了6倍以上,青蔥和蒜頭也都漲價。

 
就是知道這些蔬果送到的時間,嫌犯彷彿把分裝場當成自家冰箱,什麼菜價好,就拿什麼。

受害業者已經報案提告,警方掌握車主身分將會通知到案,而未來業者也會考慮更改自取方式,避免又被偷菜賊盯上拿走免費的蔬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蔬果#竊賊#運費#自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6

0.0998

0.2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