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六甲農會爆盜賣公糧!偷挖千噸白米 農糧署損失3千萬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9 13:0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9 13:01
六甲農會盜賣千噸公糧。(圖/TVBS)
六甲農會盜賣千噸公糧。(圖/TVBS)

農糧公署南區分署,先前針對轄內公糧保管倉庫查核發現,台南市六甲農會公糧短缺,進而爆出該農會涉嫌侵占、盜賣公糧,台南地檢署檢察官去年開始陸續發動5波偵查,包括許姓總幹事、吳姓倉庫管理員等5人,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經統計,前後共有1302公噸公糧被盜賣,損失金額達3100多萬元,檢方也將擴大追查。
 

檢方擴大搜索發現多家碾米廠涉入其中。(圖/TVBS)
檢察官指出,六甲農會涉嫌盜賣公糧一事,因農糧署南區分署日前清查公糧倉庫,發現該農會內部有人涉嫌挪動公糧,去年10月底,南區分署政風室,先帶吳姓倉庫管理員,前往法務部廉政署南部地區調查組自首,並報請台南地檢署指揮偵辦,地檢署一查才發現,竟有多家碾米廠也涉入其中。
 
一行人偷挖公糧後用劣質米回填。(圖/TVBS)
地檢署指出,該倉庫管理員是從每袋公糧中,挖取少量米到是先準備好的空袋內,再用較便宜的劣質米填補,用偷天換日的手法侵占公糧,等偷換來的米累積至約20至30噸之數量後,再以遠低於行情價賣給特定的碾米廠,從中賺取幾乎無成本的生意。
 
 
檢方指出,公糧行情價每公噸落在2萬5千元至2萬7千元,但盜賣方卻以1萬5至1萬8千元賣給業者,經清查,盜賣公糧達1302公噸,農糧署總計損失高達3135萬元,經過多波搜查和偵訊,將吳姓倉庫管理員、六甲農會許姓總幹事以及多家碾米廠負責人等5人,聲請羈押獲准。
 
農糧署表示,在這次事件爆發後,也立即針對各地公糧庫存進行查核,並沒有發現類似的情況發生。檢方則強調,未來會要求農會善盡損失責任,並持續追查本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南#六甲農會#盜賣公糧#米#碾米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3

0.0726

0.2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