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搭公車滑手機行動電源突爆炸 司機2分鐘救一車乘客

記者 李潔 / 攝影 吳居諴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2 17:4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2 20:34

公車失火,嚇壞一車的人!9日上午,新北市一名女子一邊充電,一邊用手機,沒想到「行動電源」突然燒起來,引起騷動,好在公車司機挺身相救,把著火的書包,拎出車外,還拿滅火器噴灑,短短兩分鐘,解除危機。

圖/TVBS

 
公車司機:「那是什麼,那是什麼東西,有滅火器,有滅火器。」

走道上一個包包,竄出火光,還冒白煙,駕駛火速停車,拿出滅火器,往火源噴灑。

乘客:「喔,嚇死人。」

 
其他乘客錄下驚悚片段,沒想到,行動電源爆炸不只爆一次,司機發現不對勁,又再噴,白白乾粉,灑的馬路到處都是,就怕波及周遭人車,他噴得小心翼翼,但這一幕,還是嚇壞不少人。

圖/TVBS

記者李潔:「女乘客在車上,一邊充電一邊用手機,沒想到行動電源突然燒起來,好在駕駛即時反應,把東西扔到車外。」

當事公車司機林世輝:「我有聽到爆炸,然後煙很大,然後乘客就將她的、把包包直接丟在後面,這個空地裡面,我就把車停好,然後就迅速的把包包,起火的包包拉到外面,然後我就馬上拿滅火器,當下滅起來這樣子。」

9日上午11點多,235公車行經新北市重新橋,一名女乘客的行動電源突然燒起來,45歲林姓司機見狀挺身相救,事後也把燒毀的殘骸帶回總站,包包灰灰白白不能用了,行動電源的充電線也燒爛。

當事公車司機林世輝:「當時行動電源是有爆炸的,所以我是想說,萬一又有第二次爆炸,第三次的話,會影響到乘客,所以我就立刻把它放在外面這樣子。」

圖/TVBS

行動電源爆炸原因很多,過度擠壓晃動或是亂扔,都有可能導致鋰電池內部結構錯位、引發短路;另外在高溫潮濕的環境,像是一邊洗澡一邊充電看影片也很危險,專家提醒過度充電或行動電源已經變色變形,千萬不要再使用。

 
這回好在司機機警,第一時間拿出滅火器,短短兩分鐘的危機處理,救了一車乘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北市#駕駛#手機#司機#行動電源#爆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2

0.1614

0.3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