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醉男亮刀、恐嚇住戶遭告 因曾「捐米」減刑5天

記者 李采穎 羅一心 / 攝影 蘇泰盈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1 23:2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2 10:51

台中一名廖先生投訴,前年遭到同社區酒醉住戶辱罵髒話,甚至還動手拉扯,威脅要拿槍對他不利,而且過程中,這名住戶還亮刀,撂朋友來助陣,廖先生氣得報警提告,但判決結果下來,法官認定被告坦承犯行,又有捐過米給孤兒院,原本需要拘役65天,減刑到60天,可易科罰金,讓廖先生直批合理嗎?

圖/TVBS

 
吳姓男子全身酒味,手上還拿一把刀,硬要大樓管理員,打電話給樓上住戶,叫他下來喬代誌。

不只亮刀,還撂了朋友來助陣,而吳姓男子其實也是大樓住戶,需要這樣亮刀嗆聲,只因為和其他住戶對到眼。

管理員試圖緩頰,但沒有用,兩人一個有喝酒,一個莫名其妙被飆罵髒話,火氣都很大。

 
後來住戶不想理會,上樓後接到管理員電話,又是吳姓男子要找他,最後住戶下樓拿東西,吳姓男子甚至動手拉人,讓他氣得報警提告。

圖/TVBS

當事住戶:「他衝向我,拉住我,說要找我出去單挑,並且不斷的嗆聲說,要拿槍對我不利,(我)完全不認識他。」

兩人衝突發生在前年10月26日,地點在台中,被找麻煩的住戶,事後對吳姓男子,提告公然侮辱、恐嚇和強制罪,結果去年底判決出爐。

法官認為吳姓男子坦認犯行態度尚可,又要幫忙扶養55歲母親,本身是送貨員經濟狀況普通,而且曾經捐米給台南的孤兒院,原本需要執行65天拘役,減刑變成60天還可易科罰金,讓當事人直批合理嗎?

圖/TVBS

當事住戶:「這樣的判決結果讓我覺得,法律根本是在保護那些做壞事的人呀,不考慮我當下受到什麼影響。」

當事人不滿判決結果,痛批只因為對方有公益捐個米,就算亮刀恐嚇,以死危脅別人也沒關係一樣,最後還是能被輕輕放下。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中#酒醉#動手#威脅#提告#亮刀#拘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7

0.0934

0.2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