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趁店家忙碌!男折千元假鈔小額消費換真錢 男遭逮:朋友給的

記者 李依儒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1 19:4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1 19:40

竟有人趁著店家忙碌,用千元假鈔買小吃,藉以換真錢!花蓮65歲鄭姓男子上個月初,拿著印有「魔術銀行印製」的千元假鈔去知名米粉湯店外帶,換得945元真錢,他故意對折再對折,店家第一時間不疑有他,馬上找零錢。事後老闆攤開鈔票看清楚,才發現這是假鈔,連忙追出去,但嫌犯已經揚長而去。

圖/TVBS

 
坐在機車上,伸出手來,等店家找錢,但一接過錢還沒收好,直接加油門離開,匆匆忙忙,然而這時店家覺得不對勁,因為男子給的千元大鈔,摸起來跟平常不一樣,馬上追出去。

當事店家:「我老婆發現,就去堵他,他就離開,就跑掉了,很久以前有收過,小本生意耶,那一本沒有收錢,還要倒貼9百多塊。」

老闆生氣又無奈,只是小本生意,竟然還遇到客人,用假鈔換真錢。

 
65歲鄭姓男子,上個月初,到花蓮進豐街帝君廟,對面的知名米粉湯,買了米粉羹、茶葉蛋、紅茶共55元,趁著店家忙碌時,給老闆對折過的假鈔一千元,接過找來的945元,馬上騎車逃離現場,等到店家攤開鈔票發現有異,根本來不及攔他。

圖/TVBS

幸好員警調閱監視器、以車追人,終於在9日,找到男子住處抓到人,他推說假鈔是朋友給的!

花蓮縣刑大副隊長韓修愛:「全案以涉嫌行使偽造貨幣、詐欺,移送花蓮地檢署偵辦。」

隨便拿假鈔來交易可是觸法,依據刑法第196條規定,意圖使用偽造的通用貨幣,收集或交付他人,可處最高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15萬元以下罰金,仔細看看店家收到的千元假鈔。

圖/TVBS

防偽線、浮水印都有,唯一不同的是,真鈔背面印「中央印製廠」,假鈔印「魔術印製廠」;而且1000元字樣,真鈔會有突起感,如果沒有細心比較,根本難以辨識。

嫌犯趁店家忙碌,把假鈔對折再對折交出去,以為不會被發現,但還是被逮個正著,這回可不是說別人給的,就可以逃避刑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假鈔#店家#忙碌#逮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49

0.2642

0.4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