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歲弟反鎖房間 15歲姊爬窗救援慘困3樓陽台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徐克誠 顧守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1 13:4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1 13:44

住台南永康區的一名15歲姊姊,為了救反鎖在房內的2歲弟弟,女孩從4樓窗台向下爬,學蜘蛛人要救援弟弟,沒想到弟弟房間是防盜窗,小姐姐因此受困3樓外冷氣機上,直到鄰居發現她受困,警消獲報抵達,原本準備要破門進入,正好家長趕回來,消防員幫她綁上繩索,一邊安撫一邊把人拉進三樓房間。

圖/TVBS

 
消防員vs.受困少女:「小妹妹身上,綁住繩索做確保,不要害怕,因為這些繩子,都有綁住你,直接下去嗎,等一下會用繩索,幫你往下。」

15歲的小姐姐雙手緊緊拉住鐵窗,她臉上有點驚恐,但還算鎮定,警消幫她綁上繩索,一邊安撫她。

消防員vs.受困少女:「好,你繩子慢慢收,有叔叔有抱住你了,你繩子要放,不然拉不下來,你抓住我,我抓住了。」

 
底下一位消防員,窗台內也有一位,緊緊拉住女孩,協助她從鐵窗外爬進來。

圖/TVBS

消防員vs.受困少女:「來,你這隻手給我,我抓住你,來,那隻手放掉。」

就在這時小姐姐脫困,順利進入三樓房間,只是怎麼會無緣無故,掛在陽台外呢,住台南永康的15歲少女,因為2歲弟弟,反鎖在房內,小姐姐學起蜘蛛人,從四樓陽台往下攀爬,沒想到弟弟房間有防盜窗,小姐姐進不去,困在冷氣室外機台上,被鄰居發現。

永康消防分隊員張育周:「一開始要用雙節梯的部分,讓她看能不能自己走下來,然後發現當時的高度太高,然後再來就是小女孩的情緒有點不穩定。」

消防員獲報抵達,原本要架梯但高度有限,準備要破門時,小姐姐的家人正好趕回來。

圖/TVBS

永康消防分隊員張育周:「進行破壞的時候家屬回來了,所以我們當下就決定從內部,然後到三樓去做繩索架設的救援,沿著他們的陽台鐵窗外面的出入口,把她拉進去。」

 
小姊姊脫困後,飽受驚嚇,所幸僅有手腳擦傷,為了救反鎖的弟弟,她歷經一場驚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南#陽台#姊姊#爬窗#反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3

0.0944

0.2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