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舢舨出海捕鰻苗擱淺翻覆 3人落海1不治

記者 李佳諺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0 12:2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0 12:20

宜蘭發生一起船員落海失蹤意外!一艘出海捕鰻苗的舢舨船,10日凌晨在頭城竹安溪出海口時,因為船隻距離岸邊太近,意外擱淺、翻覆,船上三人紛紛落海,其中兩人自行上岸,但另外一人卻失蹤,經過警消一個多小時搜救才尋獲,不過經送醫搶救後,仍宣告不治。

圖/TVBS

 
警消獲報即刻救援,立刻前往岸邊搜救落海失蹤者,只見海上還漂浮著一艘船艇,但船上一個人都沒有。

記者:「船被大浪打上來。」

陣陣浪花不斷拍打岸邊,加上天色實在太暗,就算全體人員開啟了手電筒,附近視線依舊糢糊不清,搜救困難度增加,失蹤者家屬也趕來現場,望著大海,心急如焚。

 
圖/TVBS

記者:「找到失蹤者。」

終於經過一個多小時,找到人,就在10日凌晨一點多,宜蘭頭城一艘名叫偉奇號的捕鰻苗舢舨船,距離竹安溪出海口岸邊約20公尺時,因為距離實在太近,加上風浪大,意外擱淺翻覆,船上的三人紛紛落海,其中兩人自行爬上岸,但另一名42歲的蕭姓男子卻失蹤了,警消獲報搜救,直到將近凌晨三點才發現他。

宜蘭消防第一大隊長陳錫忠:「於離漁船約100公尺處發現該名失蹤男子,已經OCHA,經本局消防人員現場搶救後,送杏和醫院處置。」

圖/TVBS

但最後蕭姓男子經過搶救仍回天乏術,事實上鰻苗捕撈季大多為每年的11月到隔年2月,為期短短四個月,為了賺錢養家還得冒寒風與生命危險,在夜晚出海捕撈,這回不確定是不是因為天色太暗,船員們沒發現船隻距離岸邊太近而擱淺翻覆,造成天人永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船員#落海#擱淺#舢舨#鰻苗#翻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50

0.4272

0.6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