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胎化天之驕子 大陸新「我世代」

記者 孫明愷 上海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6/02 22:51
最後更新時間:2008/06/02 22:51

大陸實施一胎化政策,大家都把小孩當成寶,許多住在上海的父母,為了不讓孩子輸在起跑點,從小就把他們送進高爾夫球學校,學打高爾夫球,甚至從小就要開始學習國標舞;這些一胎化政策下誕生的天之驕子,長大後被稱為新的「我世代」(Me Generation),他們自我意識堅強,什麼事先想到自己,要賺大錢,更會享受。

在大陸,父母有多寶貝自己唯一的骨肉?用力一揮,小白球打的架式十足,有人從小,就開始打高爾夫球。學童:「揮了20遍了!」

上海這間兒童高球學校,從球桿、衣服到私人教練,應有盡有,最便宜的課程就要326元美金;陪孩子上課的父母認為,企業家有許多生意都是在高球場上談成,因此學費再貴也不手軟。上海父母:「因為現在,有很多譬如說,談生意各方面,大家比較喜歡在那種場合。」

除了打高爾夫球,國標舞也成為大陸最熱門的兒童課外活動;在一胎化的政策下,一個孩子就等於是一個寶,要什麼就有什麼;站在金字塔頂端的父母,更有計畫安排小孩的未來,除了學習西方文化,也要學傳統藝術戲曲,還有人專門學儒家思想,融合中西文化,讓孩子們能文能武,大陸希望自己的下一代,未來在國際間能佔有一席之地。

舞蹈老師六月:「我覺得我同意一夜情,我很多的朋友,不管是男生,還是女生,都會這樣做,很平常啊。」

26歲的6月,是一名舞蹈老師,身為一胎化的世代,她對政治冷感,只想多賺錢、多享受;這樣的世代,以往被外界批評過度物質化,不過除了奢華享受,這些被稱為「我」世代的年輕人,還是有自己的理想目標。貿易商凱文:「我希望幫助更多人得到好教育,尤其在困苦地區的學童們。」

先搞好經濟,其他再說,這些「我」世代的天之驕子,從小的教育都與國際接軌,也成為大陸獨特的社會現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2

0.0573

0.1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