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時尚小王子殞落 聖羅蘭享年71歲

記者 謝姈君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6/02 22:52
最後更新時間:2008/06/02 22:52

知名的巴黎時尚設計師YSL「聖羅蘭」,因為久病在巴黎家中過世,享年71歲;聖羅蘭從上個世紀,也就是1960年代,創造自己的時尚品牌,跟香奈兒、迪奧並列法國20世紀最偉大的時裝設計師;他的殞落讓時尚界一陣惋惜,法國總統薩庫茲也公開讚揚,聖羅蘭是時尚界難得一見的天才。

俐落套裝不失優雅,曲線若隱若現,還保有高貴,締造20世紀女裝革命,讓女性特質,優游在剛強跟高雅間的傳奇設計師,正是聖羅蘭,他在今天走完71歲的人生。

聖羅蘭被譽為時尚界的小王子,跟香奈兒、迪奧齊名,他的名號更等同於巴黎高級定製裝;出生在阿爾及利亞的聖羅蘭,17歲進入巴黎時尚學校,21歲就成為克莉絲汀迪奧的當家設計師。

設計師利西:「回到60年代,他做高級訂製服,替馬龍白蘭度做鱷魚皮夾克,做鱷魚皮褲,當初真是前所未聞。」

1962年,他以自己的名字為品牌創業,在服裝元素中,大量融入好萊塢名人的形象,立刻打響名號;法國影視紅星凱薩琳丹妮芙,終身只穿他的設計。時尚評論:「他默默製作各類服飾,經營多年來,他的設計還是讓人驚訝,總是非常高雅。」

獨步時代的設計風格,讓聖羅蘭贏得時尚界無人能比的殊榮,1983年,他在紐約大都會博物館推出回顧展;叱剎時尚界40年後,他的健康卻亮起紅燈,晚年作品開始遭到批評。設計師利西:「由於他是位傳奇,而且成功的設計師,他給予時尚界太多,他的服裝系列已被重新上色,重新製作。」

1999年,他把YSL賣給Gucci,也預告他即將揮別時尚業,2002年初,聖羅蘭舉行他的告別秀,簇擁他的名模激動落淚;6年後的今天,聖羅蘭病逝家中,一生的輝煌,也隨他的殞落宣告落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YSL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8

0.0464

0.1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