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傳奇一生 台灣教父「茂記大」過世

記者 李若慈 / 攝影 翁士杰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5/31 15: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北縣有一名傳奇性的人物何茂記,最近才因病過世,享年90歲,黑白兩道的人都紛紛致意表示哀悼。受人敬重的原因很多,最為人稱道的,是他在日本做生意期間,號召台灣人保護當時擔任國防部長的蔣經國,被稱為台灣「地下駐日代表」,一生充滿傳奇色彩。

泛黃的相片,紀錄將近一個世紀,有台灣教父之稱的何茂記走過的足跡。當時還是總統府秘書長的邱創煥,在侍衛長的陪伴下,和何茂記談話並且合影留念。何茂記家屬何英哲:「他(蔣經國)當國防部長的時候,他去(日本)訪問,大概有人抗議他,就派一些人保護他這樣子。」

不論在台灣,還是在日本,何茂記都屬於重量級人物。何英哲:「美空雲雀(日籍歌手)是稻川會,在東京的人,後來美空雲雀去認山口組組長當他的妹妹,所以兩方就發生爭吵,後來我爸爸去跟他們調解。」

吵了幾十年,因為日本知名的歌手美空雲雀的合約,差一點引起日本兩大黑幫火拼,全因為他一句話,雙方和解。很難想像,何茂記原本只是一個農夫,但是卻可以從他的行事,看的出受人尊重的原因。

因病過世,何茂記享年90歲。他的訃聞,由立法院長王金平題字,治喪委員會的成員,也有黃少岑、楊雙伍、趙爾文這些大哥級的人物,資深藝人或是立委的名字,也名列其中。

真要說何茂記,無法用黑道或是白道來刻意歸類,只能說這樣的際遇,讓他的一生都充滿傳奇色彩。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5

0.1122

0.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