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驚悚!男引燃「菊先銀」煙火突爆炸 右臉炸裂、頭骨骨折慘死

記者 吳宇雅 / 攝影 劉錦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1 18:5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1 18:58

春節放煙火一定要小心!大年初一凌晨,台東一名李姓男子引燃煙火時,竟突然爆炸,造成他臉頰炸裂、頭骨骨折,搶救後還是傷重不治。不過他施放的「菊先銀」屬於專業型高空煙火,需要事先申請,施放員也要有合格證照,一般民眾買不太到,所以警方要向上續追,是否為非法炮竹。

圖/TVBS

 
桌上擺了四顆煙火彈,還有一根彈管,體積比較大,看的出來跟路邊賣得很不一樣,竟然炸死了人。

這是死者李姓男子住家附近,大年初一凌晨,他拜拜完想說慶祝一下,把菊先銀放在這四顆石頭中間,結果引燃的時候瞬間爆炸,他根本來不及逃,導致右臉頰被炸裂,雙側頭骨開放性骨折,經過醫院幾個小時的搶救,3點多還是宣告不治。

圖/TVBS

菊先銀屬於高空煙火,因為施放就像這樣有如菊花瓣的形狀,又大又漂亮,代表威力也很驚人,大多都是用電控方式引燃,很少見用點燃引信的方式,因為一旦距離沒拿捏好就會發生危險。
 

竹市消防局災害搶救科長陳躍仁:「高空的一個煙火,它會有一個彈管,而且也會有煙火彈,火藥量來講都非常的高,一般民眾是不會購買到這類型的一個煙火。」

圖/TVBS

每個縣市針對煙火管制辦法都不太一樣,像這種專業型煙火需要在施放前5至7天申請,不只要有生產,移動證明,什麼時候要放,地點在哪,量有多少都要逐一申報,施放員也必須有合格證照,至於施放點跟人還有建築物的距離也有管制,可說是相當嚴格。

還沒有放完的菊先銀,警方也先查扣起來,要向上追查合法性,如果是非法炮竹,就要追究業者的刑事責任,提醒民眾春節放煙火一定要特別小心,免得喜事變憾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煙火#菊先銀#高空煙火#爆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7

0.0905

0.2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