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癢喔!小黑蚊虐學童 上課抓破皮

記者 張子銘 / 攝影 廖文漢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5/07 17: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最近天氣轉熱,台中市山區、屯區等多所小學,開始飽受小黑蚊之苦,校方雖然都在1樓教室加裝紗門紗窗,但還是有不少師生被叮到雙手、雙腳又紅又腫,抓癢抓個不停,甚至還有學生乾脆隨身攜帶藥膏防小黑蚊;目前已經有98所小學向市府反應,請求環保局支援,到學校消毒,改善小黑蚊問題。

小朋友坐在教室上課,一雙手要忙著寫功課,還不停地抓癢,因為手上腳上都被小黑蚊,咬得又紅又腫。小學生:「就很癢,然後都抓破皮。」記者:「那寫功課怎麼辦?」小學生:「就繼續寫。」

小學生:「唉喲喂呀,已經穿長褲了,還是叮成這樣子。」

這位小朋友更嚴重,明明穿了長褲,但腳上還是被咬成紅豆冰,每天上課都得自己帶著藥膏擦來擦去。小學生:「帶這個就是涼涼的,就可以讓腳比較不會癢了。」

台中市屯區、山區等多所小學,因為天氣開始轉熱,近來都飽受小黑蚊之苦,已經向市府表示需要消毒,小黑蚊肆虐,讓師生們上課抓癢抓不停,記者實地在學校門口試驗,短短2分鐘,兩隻手就聚集了5、6隻小黑蚊,叮得又紅又癢相當難受。

校方表示,1樓教室都有加裝紗窗紗門,盡量防堵小黑蚊,但環境問題,原本公所都會協助消毒滅蚊,但縣市合併後,消毒工作統一交由環保局負責,目前已經行文市府,希望官方能重視山區小黑蚊蔓延的情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黑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4

0.0361

0.1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