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山高架封路 新北入城恐塞半年

記者 鍾沛君 / 攝影 崔重群 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5/07 18: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使用30年的台北中山高架道路,7日起進行為期5個月的耐震力工程,封閉三重往台北方向外側車道第1天,就算是離峰時刻,回堵車龍長達1公里,預估行車時間從12分鐘延長到40分鐘;未來近半年的交通黑暗期讓民眾擔心,公路總局建議往返市區走平面道路,或是利用鄰近中興橋和台北橋,避開車潮。

長長的車龍一路綿延,使用30年的台北中山高架道路,耐震力工程開工,5月7日起封閉三重往台北的外側車道,從高處看,就算是離峰時刻,車輛回堵大約1公里長,形成和沒施工的車道的明顯對比。

公路總局評估,這段距離行車時間將從12分鐘延長到40分,對向車道7月起也會動工,總共封閉達5個月。民眾:「交通就不方便啊,最擔心啊,就是堵塞啊。」

民眾傷腦筋,因為往返市區重要幹道大維修,流速變慢,車數可沒減少,公路總局建議走平面道路,這2個月三重往台北可走思源路,兩旁的中興橋和台北橋也都是替代方案,能夠盡量避開車潮。

公路總局中和工務段長王雪峰:「你把它調整完了以後,還可以再用個30年。」記者:「塞車民怨會是你們這次工程最擔心的事嗎?」王雪峰:「沒有錯,所以我們在這個工程開工之前,已經作了2、3個月的交通維持計畫宣導。」

連接新北和台北的中山高架道路因為施工,陷入交通黑暗期,用路人只能提早出門或選擇改道,熬過這必要之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塞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3

0.0456

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