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您的餐點已送達!警喬裝外送員上門 洗錢集團取餐遭攻堅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7 14:3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7 14:33
警方喬裝外送員,洗錢集團取餐遭攻堅。(圖/TVBS)
警方喬裝外送員,洗錢集團取餐遭攻堅。(圖/TVBS)

屏東縣警察局刑事大隊。去年發現有非法集團藏在高雄市某大樓內幫境外詐騙從事洗錢,會同多個單位成立專案小組,經過跟監發現,嫌犯相當謹慎,利用監視器檢視門口出入人員,員警也出奇招,假裝成外送員上門,當對方開門取餐時,埋伏的警力一湧上前攻堅,將謝姓主嫌等21人一舉逮捕,初估洗錢金額將近2百億台幣,謝嫌被法院裁定收押。
 

大批警方湧入屋內將人逮捕。(圖/TVBS)

 

屏東刑事大隊先前接獲線報,有非法集團窩藏在高雄市社區大樓內從事洗錢行為,屏東刑大會同偵八大隊、高雄刑大以及新興分局等多個單位組成專案小組。經調查,以謝姓主嫌為首的組織,專幫跨國詐騙集團洗錢,他們為分散查緝風險,在多處商辦大樓和民宅內成立分處,並利用高薪招募成員共犯,分2至3班24小時運作,為了被查出是非法金流,洗錢水房也透過電腦和手機,以轉帳多層帳戶來規避,等到轉帳成功在從中抽成。
 
嫌犯移送畫面。(圖/TVBS)

 
跟監後發現,嫌犯一行人相當謹慎,開門前都會利用監視器檢視是不是自己人,警方也喬裝成外送員上門送餐,嫌犯開門取餐到一半,冒牌外送員一把將嫌犯架開,兩旁埋伏半小時的員警一湧而入,將謝姓主嫌等21人一舉逮捕,並查扣相關證物。
 
專案小組分別從11、12月間分3波攻堅,最後在1月發動第4波攻堅,警方事後清查發現,該組織光近半年洗錢金額就該達95億元,不法所得將近5千萬元,進一步檢視班表,該水房集團已營運近一年,依照目前的帳冊推估,總洗錢金額近200億元,不法所得近1億元。警方也將相關成員依法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謝嫌也經法院裁定收押,警方也要進一步向上追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雄#屏東#洗錢#集團#外送#取餐#外送員#攻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7

0.0874

0.2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