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暴力討債!天道盟成員逼酒店妹拍私密照、2男互甩巴掌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4 13: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4 13:52
被害人住家被噴漆還被強擄逼喝養樂多。(圖/TVBS)
被害人住家被噴漆還被強擄逼喝養樂多。(圖/TVBS)

新北市淡水警分局破獲一起暴力討債集團,26歲的蔡姓男子是天道盟太陽會成員,以「可小額放款」吸引需要借錢的民眾,卻向他們收取高達30至120分的重利,而當被害人被利息壓得喘不過氣,無法還錢時,蔡男還會強壓被害人到山區毆打、強灌礦泉水及養樂多,要求他們互甩巴掌,更強拍被害人裸照。淡水警分局獲報後,經過長達6個月的蒐證,拘提7名犯嫌到案,警訊後依違反組織犯罪防制條例及加重重利罪嫌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並建請羈押。

被害人住家被砸雞蛋。(圖/TVBS)

 
更多新聞:以為偵訊流程結束!毒犯趁「員警忙視訊開庭」竟直接溜回家

據了解,26歲的蔡姓男子是天道盟太陽會成員,之前曾經做過汽車放款業務,當時他就收集許多不能合法借貸者的名單資料,和前公司同事、高中同學自己成立小型的非法地下錢莊,自己打電話給給被害人詢問是否有需求借款,蔡男號稱可「小額放款」,1至10萬元都能借,不過卻收取超高額利息,多達120分的重利。以借款10萬元來說,100分利一個月就要還款10萬元的利息。
 
本案起源於109年11月,當時警方接獲報案就逮捕了蔡姓男子,事後又清查出另外還有3男1女受害。其中一名20多歲的酒店小姐,借了10萬元後無力償還利息,竟然被強迫拍裸照,蔡男恐嚇酒店小姐,不還錢就要散布相關照片,還有一名許姓工人,被強灌礦泉水及養樂多,害他一直嘔吐,生不如死。另外有2名室友,一起去借錢,其中一人因為沒有按時還利息,蔡男等人竟然把2人都擄走,被壓至山區毆打,要求他們互相甩巴掌。
 
 
淡水警分局與台中市霧峰警分局共同偵辦,經過長達6個月的蒐證,昨日晚間到蔡姓男子與其他6名幫眾的藏匿處所將人拘提到案,查扣開山刀、電擊棒、刀棍、辣椒水、手機、借據、帳冊、被害人本票等證物,而犯嫌的年齡大約在26至35歲之間,他們還會到被害人住宅丟擲雞蛋、潑漆等,從108年就開始犯案,全案經警方訊問後,依違反組織犯罪防制條例及加重重利罪嫌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並建請羈押。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北市#淡水#暴力討債#私密照#養樂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1

0.0918

0.2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