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廟會遶境放煙火引燃紙盒 熱心民眾緊急澆水搶救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紀建亨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7 14:4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7 14:44

嘉義朴子市傳出廟會燃放煙火後,紙盒起火燃燒的意外!16日中午時分,廟會遶境時,燃放大量煙火,其中1個紙盒竟然起火了,把民眾嚇了一跳,緊急拿出澆水器來滅火,引發民眾對廟方垃圾處理不當的質疑,廟方表示,遶境隊伍後方有安排清潔隊清掃,只是當下燃放後紙盒就起火,清潔隊還未到達現場清理。

圖/翻攝自嘉義縣朴子市臉書

 
附近居民:「著火了沒拿水來澆!」

阿伯拿出澆水器緊急滅火,因為遶境隊伍燃放煙火後,這紙盒竟然起火燃燒,把附近的住戶及店家嚇了一大跳,還有人趕緊拿出掃把來幫忙清理。

店家:「盒子燒起來,然後阿伯看到燒起來他就自己沿路這樣去澆水!怕危險就對了?對!」

 
圖/翻攝自嘉義縣朴子市臉書

意外發生在16日中午時分,廟會遶境活動回程,行經嘉義朴子市海通路,燃放煙火紙盒起火,民眾拍下這一幕,質疑廟方沒有妥善處理殘留的炮屑等垃圾,但廟方表示,遶境隊伍的後方安排有清潔隊,包含掃地機具及垃圾車,會沿途清理垃圾,當時是因為才剛燃放結束紙盒就起火,清潔隊還在後頭未抵達現場。

廟宇人員劉小姐:「我們在安排這樣一個遶境活動的時候,我們後方就都安排大型的機具在做清理,那只是說因為還是要等沿路的煙火放過之後,陣頭過後再逐一慢慢清理。」

圖/翻攝自嘉義縣朴子市臉書

店家:「他們那個盒子有收走,可是你看那個垃圾就還在啊,我們還要自己掃!還要自己清掃?對!」

回到炮盒起火現場,原本排滿煙火的慢車道,大致已清理乾淨了,只剩零星1、2個炮盒及沒有收拾乾淨的碎屑殘留!

廟宇人員劉小姐:「有可能我們在施放過程的時候,有車輛停在那邊,那可能當下我們會遺漏少部分。」

廟方強調,未來會更加落實清理工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廟會#遶境#燃燒#紙盒#起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0

0.0827

0.2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