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通緝母不敢報戶口 「黑戶男童」失聯近2年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王經綸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5 19:2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5 20:08

媽媽被通緝不敢報戶口,男童失聯近兩年!新北市一名葉姓女子,108年因為詐欺案件遭到通緝,隔年生下小孩後,不敢替孩子報戶口,以至於男童完全沒有就醫和打疫苗的紀錄,就怕小朋友人身安危受到威脅,社會局通報警方,15日凌晨,在屏東一間宮廟找到人。

圖/TVBS

 
房門被打開屋內女子,第一時間有些慌張。

員警vs.男童母親:「知道什麼事嗎?我不知道欸。」

小男童還不知道發生什麼事,裹著棉被坐在媽媽懷裡,員警見到他才總算鬆了一口氣,原來他是一名黑戶寶寶沒有被報戶口失聯將近2年。

 
圖/TVBS

記者江昀蔓:「這名男嬰109年3月在台南出生,但由於媽媽是通緝犯,因此沒有替他報戶口,以至於他完全沒有就醫和打疫苗的紀錄,社會局通報警方最後在屏東找到人。」

新北市一名葉姓女子108年因為詐欺案件被通緝,生下寶寶又沒替他設戶籍,因此男嬰只能暫時依生母的戶口把戶籍登記在淡水戶政事務所,導致他只有出生證明卻沒有健保紀錄,母親事後也沒替他更新資料,而她的行為已經違反戶籍法。

新北市婦幼警察隊副隊長許秋田:「案母當初跟家裡可能不是很和睦,所以她自己一個人跑到外面去租房子,生了小孩後她也不想讓家裡知道,所以她就沒有去申報戶口。」

圖/TVBS

出生卻沒報戶口的幼童市府組成專案列管對象讓警方追蹤,這回葉姓女子被通緝後躲到台南租屋,12月中退租後棲身在屏東,警方利用疑似生父的手機定位15日凌晨在一間宮廟裡查獲男嬰。

社會局高風險家庭服務管理中心主任許憶真:「我們對於孩子的照顧部分,我們會重新再請醫療院所,幫忙做檢定跟檢查部分,後續部分會等媽媽穩定之後,再做後續的規劃,那目前我們會把孩子,帶到安置處所去做照顧。」

全台失蹤兒童去年1月到11月共有249人,他們和外界幾乎完全斷了聯繫,就怕人身安全受到威脅社會局列管成高風險對象,全面查緝只希望能避免任何意外發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黑戶男童#通緝#報戶口#失蹤兒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9

0.1156

0.2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