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涉殺祖母盜領存款「行李箱藏10顆牙」 逆孫一審將宣判

責任編輯 黃詩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4 23:2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4 23:25
台中市阮姓男子被控7年前殺害祖母盜領存款。(圖/翻攝自Google)
台中市阮姓男子被控7年前殺害祖母盜領存款。(圖/翻攝自Google)

台中市阮姓男子被控7年前殺害祖母盜領存款,台中地院今天開庭,阮男的妹妹透過視訊作證稱,曾在哥哥的行李箱發現10多顆牙齒,並懷疑祖母遭哥哥殺害,全案將於2月24日宣判。

全案緣於國立中正大學劉姓女大生15年前失蹤,警方去年重新清查失蹤人口,發現劉姓女子男友38歲阮姓男子的祖母,7年前也失蹤,去年4月檢警搜索阮男住處,發現關鍵證物。

 

阮男被控在祖父民國103年死亡後,為圖78歲郭姓祖母鉅額資產,在祖母104年4月22日自醫院出院返家後,以不明方式殺害,再棄置遺體於不詳處所,遺骸至今下落不明。

阮姓男子為免犯行曝光,對親友間質問,先藉口祖母在休養不宜打擾,或再以安排住進安養院、與朋友外出遊玩、經親人帶往北部就醫或自行外出失蹤等虛構情節,企圖掩飾祖母已死亡。

阮姓男子為免留下死亡跡證,將祖母生前使用的全口可拆式假牙,放在祖父骨灰罈內,並藏放家中。阮姓男子得知祖母生前投保多筆高額投資型保單,盜領解約保險金新台幣130萬元,並到銀行盜領祖母存款312萬餘元。
 

阮姓男子妹妹106年間質疑哥哥盜領祖母存款,反遭阮姓男子毆打、持電擊棒施暴,阮姓男子妹妹事後提告。 檢方偵辦後發現阮男祖母疑遭阮男殺害而展開偵辦,台中地檢署檢察官去年9月間,將阮男依殺人等罪嫌起訴,並求處死刑。

台中地院今天開庭審理,阮男的妹妹因現居在美國,透過視訊出庭作證,她表示,哥哥11年前大學畢業後帶行李箱返家,她在哥哥的行李箱內發現10多顆牙齒,因她曾擔任過牙醫助理工作,確認是人類牙齒,她並曾看過哥哥與劉女一起回家,2人相處不是很好。

阮女並向法官表示,7年前祖母出院後突然失蹤,她認為應該要報案協尋,但哥哥卻說不能報案,怕領不到祖母的錢。事後在家中發現祖母的假牙,但哥哥卻說那是祖母做的新假牙,懷疑是哥哥殺害祖母。

阮男在法庭上坦承盜領祖母款項,但否認殺害祖母,辯稱妹妹在行李箱中找到的牙齒是他的智齒,數量沒有妹妹說的那麼多。阮男並表示,妹妹發現祖母的假牙,是市政府補助的新假牙。

台中地院合議庭法官最後諭知全案辯論終結,將於2月24日宣判。(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祖母#盜領#存款#法庭#失蹤人口#逆孫#弒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1

0.0770

0.2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