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假的!「我不是胖虎」禮盒遭盜賣 多民眾受害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4 19:0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4 19:06

春節快到了,今年有很多業者推出肖像人物的可愛禮盒,但知名LINE貼圖插畫家不二馬大叔,今年虎年應景推出「我不是胖虎」禮盒,卻被不肖業者在一頁式網站上盜賣,還打出各式超商分店販賣,讓不少民眾受害,反映臉書檢舉也沒有用。對此消保官說明,類似詐騙可以不去取貨,要是取貨付款了,也能退貨退款。

圖/TVBS

 
店員:「這個預購第一天,就都賣完了。」

缺貨缺貨,到旗艦快閃店買也買不到,說的就是這一款,現在最夯不二馬叔,插畫家推出的我不是胖虎新春糖果盒,不少胖虎迷搶著購買,但竟有不肖業者看準商機,推出冒牌版一頁式網頁。

網站名稱做的很真,還寫上7-11全台分店,知道現在炒價炒很兇,價格還賣得比正版499元,稍貴一些574元,打出限量發售保證7天鑑賞期等,取信民眾讓不少虎迷受騙。

 
圖/TVBS

險受騙民眾:「完完全全就是,盜用不二馬叔手繪手法,出貨很快我是凌晨訂的,可是早上的時候,我就已經看到,收到簡訊他已經寄出了。」

幸好民眾反應快,發現得早沒去領貨,不二馬大叔也在臉書發出多篇公告,提醒大家這不是官方請大家檢舉,也曾經實驗發現收到各花色盜版胖虎,但和臉書檢舉都沒有用。

險受騙民眾:「我已經檢舉好幾次,可是臉書給我回覆是說,我們在霸凌它,問題是現在已經,超多人都被騙了,可是他的作為卻是,非常消極的方式。」

圖/TVBS

防止被騙不二馬大叔:「也在臉書貼出辨別真假網站方法,要確認網址是否有誤,以及粉專名稱粉絲數等,也說明冒版商品,收到後盲盒上只有物流公司名稱,找不到聯繫人資訊退貨,7-11也澄清這不是他們主辦活動。

北市消保官龔千雅:「在收到商品以前,也可以解約退貨,也就是說消費者就算下訂了商品,他也可以跟店員表示不取貨。」

消保官說明,像這樣的一頁式詐騙,要是已經付款取貨也不用擔心,可拿回超商退貨,或是退回包裹業者,虎迷們下單前可得多注意,以免買到仿冒品。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禮盒#盜賣#假的#預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4

0.2935

0.4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