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末搜刮香油錢!宮廟竊盜慣犯連偷2宮廟數十萬「只為毒」

記者 蘇憶歡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2 16:5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2 16:50
嫌犯將車停在宮廟附近後,徒步前往行竊。(圖/TVBS)
嫌犯將車停在宮廟附近後,徒步前往行竊。(圖/TVBS)

台北市大同區兩處宮廟,自去年12月開始,就連續遭竊賊光顧,不只偷走上萬元的香油錢和金牌,就連裡頭的監視器主機,也一併拔除,為的就是不讓警方找到人。但員警也不是省油的燈,循線調閱宮廟周邊監視器,鎖定一輛白色轎車,調閱車籍資料後發現,原來嫌犯是名毒蟲,因為缺錢買毒,去年就曾在文山區另處宮廟犯案,手法一模一樣,疑似還有同黨協助。

嫌犯在住家附近遭逮。(圖/TVBS)

 

49歲鄭姓男子,過去就曾有過竊盜前科,去年10月和另名同黨一起,潛入文山區景美代天宮,竊取15萬元香油錢,還將裡頭的監視器破壞、拔除主機滅證。當時警方也是花了好久時間,鎖定後將人逮捕移送,但鄭姓男子還是學不乖,竟將目標改到大同區。

竊取上萬香油錢和金牌,只為買毒。(圖/TVBS)


更多新聞:被父兄拖累!無端欠51萬交通罰鍰 男狂賣麵包還債

 

去年12月19日深夜,鄭姓男子開車到承德宮附近,將車停妥後,徒步前往宮廟,趁著四下無人,破壞香油錢箱、拿走裡頭15萬現金以及一面金牌,之後再將監視器主機拔除帶走。兩週後,鄭姓男子再度開車前往延平宮,同樣將車停在附近,再徒步前往,偷走6萬香油錢和祈福手環。

去年10月,男子和同黨前往景美代天宮行竊。(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太可怕!男深夜住家縱火 住戶急逃消防員救竟遭揮小刀砍


由於兩處宮廟分屬不同轄區,兩間派出所獲報後,共同調閱監視器,追蹤鎖定車牌號碼,這才發現,鄭姓嫌犯為了滅證,竟然將宮廟的監視器主機,丟到淡水河內。員警蒐證後,向法院申請搜索票,於鄭姓男子士林區住家附近埋伏,一舉將人逮捕。事後於他租屋處內搜索,查獲毒品安非他命和吸食器,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屋主也是他的同黨。兩人坦承因缺錢花用才會犯下宮廟竊盜案,但上萬元的香油錢早已花光,訊後警方也依加重竊盜罪、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送法辦。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市大同#承德宮#延平宮#香油錢#金牌#監視器主機#竊盜集團#毒蟲#安非他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3

0.0934

0.2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