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遠!合歡山燒車 警消開近50分抵達燒剩骨架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許立帆 陳嘉貴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1 18:2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1 19:34

中央氣象局發布低溫特報,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各地天氣偏冷,12日台南以北到宜蘭,低溫預估只有11到12度,北台灣高溫也只有15度!雖然合歡山因為水氣不足,可能不會下雪,但如果還是想開車上山,出發前一定要檢查車況,就有車子開到合歡山鳶峰後,突然起火燃燒,但消防隊遠在24公里外,從霧社趕上山後,車子已經燒到只剩骨架!

圖/TVBS

 
箱型車起火燃燒,一開始看起來像是從車頭引擎蓋這邊燒起來,但火勢延燒,沒多久整輛車陷入火海,警察來了趕緊協助交管,因為這裡是上合歡山的必經道路,就在鳶峰暗空公園旁,有不少準備上山等雪或看殘雪的遊客經過,目擊這火燒車景象。

目擊民眾:「會不會又像上次一樣,火燒山。」

圖/TVBS

不過消防隊呢,119接到通報,中午12點47分派遣兩輛消防車,從霧社驅車上山,這一路經過清境再往武嶺方向走,抵達火燒車地點已經是下午1點35分,路途遙遠,加上山路曲折,加上週日又遇到上、下山遊客車潮,警消趕到時,車子其實已經燒到剩下骨架拉水線滅火,幸好沒有人受傷!
 

圖/TVBS

離合歡山最近的消防隊就是南投仁愛分隊,開車上山追雪,上路前一定要再次確認車況,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影響11日開始,各地氣溫明顯下降,中央氣象局針對17個縣市發布低溫特報,不過合歡山上氣溫雖然夠低能到零度以下,但水氣過少,下雪機率不高,氣象局說,1/12台南以北到宜蘭低溫下探11到12度,高屏花東也只有13到15度,至於白天高溫,北台灣也只有15度,其他地方18至21度,這一波低溫會持續冷到周五,而且回暖幅度不大,提醒大家外出一定要注意保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合歡山#火燒車#大陸冷氣團#低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7

0.0765

0.2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