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鋼職員涉國營事業舞弊 偕正宮、小三拚賺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8 13:2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8 14:48

國營事業每回招考大家都是擠破頭,就是為了搶這份鐵飯碗,就有電子舞弊集團,鎖定中油中鋼和台電,協助考生錄取收費120萬到150萬,檢警抓到4名涉嫌重大的嫌犯,其中兩人任職台電跟中鋼,林姓中鋼員工,還把自己的太太跟小三,一起拉進集團工作,而首腦目前還在逃。

圖/TVBS


 
記者黃筱淇:「四大國營事業連續四年年終都是4.4個月,福利好鐵飯碗,是大家稱羨的工作,而現在卻爆出在中鋼基層服務的林姓男子,他涉及了新進員工招考舞弊案。」

這個電子舞弊集團,廉政署抓到4名嫌犯,其中郭姓男子任職台電,林嫌是中鋼員工,他也是集團第二把交椅兼教官,鎖定三個國營事業,台電、中油、中鋼新進人員考試,考生得先支付兩萬,購買訊號放大器等設備,筆試過關,林姓男子以中鋼前輩身分傳授面試技巧,錄取後報酬是120萬到150萬。

民眾:「有人願意花這個錢,我覺得還算是有可能啦,鐵飯碗啊,你看它中鋼、台電,基本薪資都大概3至4萬,4萬跑不掉嘛,一年48萬嘛,等於說,投資來說,長期性來說,他是划得來的。」

 
圖/TVBS

檢方調查,集團一條龍服務至少從2016年起就開始招攬有意作弊,錄取國營事業職務的考生,目前掌握透過此舞弊集團,錄取進入中油、中鋼、台電,任職之考生總計至少有101人,估計該團不法獲利破一億。

民眾:「總是要以公平的方式吧,不合法違規的,所以應該要去把他們的資格取消。」

圖/TVBS

林姓男子國立大學畢業,對電子產品熟稔懂得操作,協助考生取得答案,情感上也是狠角色,把妻子、小三都拉進集團,正宮、小三彼此知情,會一起在考場外顧場地,為了錢,願意共享另一半,而吳姓首腦還在逃,國營事業舞弊集團還沒一網打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油#男子#調查#年終#違規#嫌犯#工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5

0.0776

0.2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