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帶同袍歸根大陸 老律師捧骨灰報恩

記者 許儷齡 / 攝影 李國正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5/05 19: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有位山東籍老律師高秉涵,在1949年動盪的時代和大批同鄉倉皇抵台,當時他才13歲,如今60幾年過去,為了報答救命之恩,近20年他揹過上百個過世同鄉的骨灰,回老家落葉歸根,老兵家屬對他感激不盡,緊擁親人骨灰痛哭,這些年高秉涵獨自捧著骨灰搭車、坐飛機,對79歲的他來說,身心都是不小負荷,但為了報恩,他絲毫不覺吃力,還夢過同袍託夢感謝他。

頂著一頭花白髮的,是高齡79歲的律師高秉涵,律師事務所裡擺著骨灰罈,沒事還和他們講講話。律師高秉涵:「活著的時候,我們是分不開的老兄弟。」

除了律師工作,20年來高秉涵還有個重要任務,照片中的家屬痛哭失聲,因為沒想到竟然和失散已久的親屬重逢,高秉涵專送老兵骨灰回山東,20年來,他已經協助不下100個骨灰魂歸故土。高秉涵:「要上飛機了,慢點、慢點。」

獨自一人捧著10多公斤重的骨灰罈,很耗體力,兩岸往返更要花上大筆機票錢,但想送同袍回家的心,從沒動搖過。高秉涵:「13歲時,是他們牽著我的手,逃到台灣來的,逃難的時候比現在還吃力。」

在戰亂的時代倉皇抵台,這麼做全為了報答救命之恩。高秉涵:「(海關)他們懷疑這是毒品,這是白粉,所以要求一定要打開。」

高秉涵說自己老了,不要掌聲、不求回報,只希望拋磚引玉,送更多失落的亡魂,回鄉歸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老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4

0.0362

0.1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