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謝謝立陶宛卻遭詐!男網購國寶級巧克力 包裹一拆簡體字

記者 蘇憶歡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2 18:2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2 18:22
詐騙集團假冒販售立陶宛巧克力,實際上卻是出大陸貨。(圖/TVBS資料畫面)
詐騙集團假冒販售立陶宛巧克力,實際上卻是出大陸貨。(圖/TVBS資料畫面)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時,立陶宛向台灣伸出援手,捐贈不少疫苗,讓國人相當感動,大家紛紛購買立陶宛製的商品、食品,希望能給點回饋,沒想到詐騙集團把腦筋動到這上頭!日前台南一名韓先生,在臉書上看到「立陶宛原裝進口國寶級巧克力」的廣告,馬上下定兩盒共1280元,殊不知到超商取貨付款後,回家打開一看,這才驚覺自己上當了!因為裡頭裝著的,不是立陶宛製巧克力,而是劣質大陸貨。

韓先生向警方表示,當時是在臉書看到這個粉絲專頁,沒想太多,單純是抱持著感恩的心,想用新台幣謝謝立陶宛。進入訂購頁面時,除了看到詳細介紹的廣告之外,還有不少照片,上頭寫著「感謝台灣友人!!!感恩特惠」,自己就馬上下訂兩盒生巧克力,共1280元,並選擇超商取貨付款。

 

利用一頁式廣告詐騙。(圖/TVBS)

更多新聞:滷味買85萬?店員金額打錯開天價發票 求救:拜託來換

當時這包裹外觀看起來也沒有什麼異狀,韓先生沒起疑,付款後就將它拿回家,殊不知打開後才知道,自己被騙了。網頁上所標示的「立陶宛原裝進口國寶級巧克力」,實際上卻是低價的「大陸雜牌劣質品」,上頭寫滿簡體字,讓韓先生實在氣炸了。

 
上頭還寫下,「感謝台灣友人!!!感恩特惠」!(圖/TVBS)

更多新聞:客運伸鹹豬手!男襲正妹臀不認 辯:車頓一下手自然往前

對此刑事警察局提醒了,民眾在網購的時候,千萬要多看、多注意,不少詐騙集團都會利用這種「一頁式廣告」,來吸引民眾目光。警方說,要分辨是不是詐騙有幾點特徵,這些一頁式廣告,大多都會標示「低於市場行情」,甚至會在商品旁邊放上「倒數計時器」,而商品下的網友評價,則是滿滿的「五星好評」。若仔細看還能發現,除了商品資訊以外,店家都不會標示公司地址和客服電話,因此真的有問題,你也求救無門。若真的不確定,是不是有詐?警方也呼籲民眾可以使用165反詐騙專線,多加查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刑事警察局#立陶宛#感謝#臉書粉專#一頁式廣告#詐騙#國寶級巧克力#超商取貨#大陸劣質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5

0.0800

0.2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