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拒酒測挨罰18萬!男怒嗆「找律師」酒後赴跨年晚會 3男進警局倒數

記者 紀爰 / 攝影 莊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1 23: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2 09:43

嘉義一名男子跨完年後,凌晨被攔下酒測,但他說自己沒喝酒,拒絕檢測,卻挨罰18萬元的拒測罰單,當場跟員警在路邊互槓,還嗆要「律師來才配合酒測」!而類似情形也出現在南投,3名年輕男子,喝了酒還騎車到跨年演唱會,結果當場被警察逮到,下場是到警局倒數跨年。

圖/TVBS

 
跨年演唱會,唱得正嗨,有三名男子騎著機車,在舞台不遠處看表演。

員警vs.男子:「成年了嗎?成年啦,蛤,成年啦,我有駕照。」

員警vs.男子:「真是的,跨年哪,跨年在派出所渡過,我知道啦。」

 
圖/TVBS

看到警察,三名男子講話結結巴巴的,因為他們身上酒味很重,結果一檢測,酒測值超標,事發在南投,12月31日跨年夜,3名年輕人喝了酒,又騎車到晚會看表演,結果被警察發現,下場就是被帶回警局倒數跨年,而類似情形還有這裡。

員警vs.男子:「你現在拒測,我已經給你三次機會了,我沒有拒測啊,我已經給你三次機會了,我沒有拒測啊,我可以請律師到場嗎?」

員警跟男子因為要不要酒測,在路邊大聲互槓。

男子:「有兩位警官,一位在旁邊沒有事,一位拿著手電筒照著民眾的眼睛,這樣可以嗎?」

男子說自己沒喝酒,因此拒絕酒測,結果被員警開了一張18萬元拒測罰單。

男子:「那你侵犯到我人身了,我不能找律師來嗎?要過年了,你害我損失18萬,我是要怎麼負擔的起呀?」

圖/TVBS

 
事發在嘉義跨年夜,元旦凌晨兩點多,事後警方表示,因為接獲報案,有人酒駕鬧事才到場瞭解,沒想到男子不願配合酒測。

北鎮派出所副所長蘇聖欽:「檢視處理過程影像,並無執法不當情形。」

律師王振名:「警察認為有事實,認為民眾有醉態駕駛,或是其他情勢,或是有酒駕的情形,就可以要求民眾接受酒駕測試。」

律師也說了,警察本來就有權酒測,至於男子說的,員警拿手電筒照來照去,照到他眼睛,從密錄器看來,過程沒有不當,18萬元的罰單,男子最後決定分期繳款,但會向警政署申訴。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跨年夜#警局#倒數#酒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5

0.0946

0.2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