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雪山林道見誘捕鳥籠 關黃山雀、青背山雀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李承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31 18:1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31 18:54

台中大雪山林道賞鳥勝地,還是國際知名,鳥友29日上山賞鳥,發現林間竟然有陷阱鳥籠,一共三個,裏頭關著黃山雀,和青背山雀當誘餌,報警處理時,還看到青背山雀誤入陷阱,飛了進去。

圖/TVBS

 
警方爬下邊坡,把陷阱鳥籠通通找出來,總共找到了三個,每個鳥籠都有小鳥關在裏頭。

目擊者:「青背山雀、黃山雀這個比較貴。」

這是大雪山林道22.5公里處,鳥友29日前往賞鳥,卻發現林間放了鳥籠,裡面還有當誘餌的小鳥。有黃山雀和青背山雀,報警處理過程中,眼睜睜看到,還有野鳥飛了進去陷阱。

 
目擊鳥友鄭先生:「總共3個鳥籠,每一個鳥籠都有一隻誘幼鳥,就是引誘其他鳥過來的鳥,在等的時候,有一隻鳥就陷到陷阱,後來總共有4隻鳥。」

圖/TVBS

黃山雀是台灣特有種,二級保育。腹部黃色羽毛,背部是藍色。因為頭部羽毛造型又被稱為師公鳥。

青背山雀,是三級保育。腹部為亮黃色、背部綠色,左右臉頰有白斑。

林管處接獲通知,派員到現場處理,但是並未找到放置鳥籠的兇手。

東勢林管處育樂課長洪幸攸:「經過檢查之後鳥況還算良好,已經在當日就地野放,並將查獲的誘捕籠銷毁,本案為該區首次發現,有民眾違法放置陷阱。」

圖/TVBS

大雪山林道是國際知名賞鳥地點,竟然出現誘捕籠抓鳥,已經觸犯野生動物保護法,可處半年到5年有期徒刑,併科20萬到100萬罰金。

 
鳥友黃蜀婷:「有一些鳥店會違法的販賣一些不當管道獲取的鳥兒。」

沒有買賣就沒有傷害,但是野鳥還是有黑市交易。冬天候鳥遷徙,也有高海拔野鳥,飛到中低海拔避冬,卻成為獵捕機會。權責單位查緝之外,鳥友呼籲賞鳥多留心,替鳥兒摘除陷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冬天#報警#台中#鳥#違法#交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21

0.1719

0.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