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越獄!越勞衣架鑿牆 水龍頭挖洞

記者 簡大程 宜蘭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4/26 18: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越獄電影情節,在台灣真實上演;宜蘭靖廬收容所,16名非法外勞利用鐵製衣架和水龍頭,輪流鑿開牢房磚牆,短短20天就已經挖開一個大洞,只要再差幾天,收容人就可能上演集體落跑事件,幸好收容所及時發現,破壞了他們的,脫逃行動。

監獄�,抓狂的典獄長,看著牆上的大洞,才知道人犯,居然已經穿牆逃脫,但這電影「刺激1995」�的橋段,還真的居然在,台灣上演。

長80公尺的舍房,在廁所的位置,由於前方還有兩側各有15排的上下臥鋪做遮擋,9名外勞,拿起水龍頭當鐵鎚;衣架當鑿釘,花10多天,鑿開一個長41公分,寬26公分,深已隱約可見光的大洞,再差一步,42名非法外勞,就要逃光光。

移民署官員:「我們會放有線電視給他們看,他們會把聲音拉高,掩飾那個(鑿牆)聲音。」

巧妙掩飾,工程瀕臨「完工」階段,卻遇上所方入房盤查,發現舍房有1/3全是共犯;偵訊後,6人被求處4個月徒刑,緩刑2年,其他則因情節輕,不起訴!

不過宜蘭收容所由於人犯脫逃,已經不是第一次,去年8月發生越南勞工以疊羅漢方式,從通風口逃跑;月中又發生越南女子,用乙炔切割器,割斷鐵窗閃人;這回幸好所方及時逮人,才沒讓臉,又丟大!

◎影片:得利影視提供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越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8

0.0331

0.1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