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11萬善款湧入!蜜餞媽喊窮 校方:有給錢

記者 欒治誼 / 攝影 陳書賢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5/04 19: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日前我們曾獨家報導過的,台中一名國小四年級男童,為了幫忙身體不好的媽媽賺錢,深夜還在街頭賣蜜餞,消息曝光後,來自各界的善心人士,一共捐了11萬2300元,交由校方分配處理,不過男童媽媽卻還是喊窮,表示沒有收到善款,自己只能吃營養口糧過日子;但校方反駁表示,善款除了協助付房租,還規劃成6個月份的生活費,經由我們的再次查證,母親才改口說是自己忘了,的確有拿到錢,但現在母親還是無業,蜜餞也沒再賣,如果善款用完,這個家庭恐怕又將陷入高風險狀態。

賣蜜餞男童:「阿姨,可以幫我買一包鳳梨乾嗎?」

台中這名國小四年級男童,為了幫忙家計,深夜在街頭賣蜜餞,讓人看了不捨,但他為了賺錢,一學期曠課超過40天,各界善心人士主動捐款,希望能幫助這對單親母子,一共11萬2300元的善款,交由學校分配處理。

但男童媽媽卻還是喊窮,拿出僅剩的478元現金,說快要活不下去。賣蜜餞男童母親:「我就讓他(小孩)吃便當,我自己吃乾糧,對啊!」記者:「這個花多少錢買的?」賣蜜餞男童母親:「16元啊!」

男童媽媽從冰箱拿出營養口糧說,一包16元的餅乾得撐2天,但校方反駁表示,收到善款後,4月19日當天,立即挪出2萬元,先幫忙付清積欠的房租以及當生活費,4月30日再給了7500元當零用錢。學校主任蔡承憲:「每個月以15000元的方式,包含7500元的房租。」

學校表示,確定把善款給了男童媽媽,再次查證,這時候男童媽媽才又改口,說是自己忘了,的確收到善款,校方說,男童母親多次到學校請款,理由是進行頭部疤痕的美容手術,費用要2萬元,但校方認為,母親拿不出確切醫師證明,因而拒絕。

蔡承憲:「我跟她說這部分,必須提出醫療證明跟收據,我們才方便支付這筆錢。」

而社會局要求,孩子不能再到街頭賣蜜餞,男童媽媽自己也不去賣,目前還是無業狀態,家中現在堆積200多包蜜餞;社會局表示,男童母親和丈夫還有婚姻關係,許多補助都無法申請,但會盡力協助就業,否則媽媽沒找到工作正常生活,捐款用完,這個家庭又將陷入高風險狀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男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4

0.0347

0.1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