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想當警察!冒充警察「攔檢大學生」 被識破還強銬樹上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9 17: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9 18:02

高雄一名男子,嚮往警察工作,自己買了警用服裝、手銬等裝備,今年2月跑到柴山大道,隨機攔檢好幾名大學生,其中一人懷疑他的身分,男子竟然拿出手銬,把學生強銬在樹上,直到"真警察"來了,才識破謊言。

圖/TVBS

 
大學生vs.男子:「你看應該有上膛,應該不是指壓,是打CO2的,不錯不錯,好槍。」

幾位大學生待在樹下,正在聊手槍,眼前這人,穿著深藍色上衣、配戴腰包,和警用制服有幾分神似。

大學生vs.男子:「我阿伯也是警察出來的,可是我記得沒有值勤帶槍出來,處分蠻重的,是還好啦,還好喔,那打電話問問看。」

 
要不要打電話找警察,深藍色上衣男子就不說話了,幾位大學生直覺怪怪的。

圖/TVBS

大學生vs.男子:「那你執照借我看,蛤?你執照啊,申請執照,申請不是要通過執照嗎,在我的辦公室耶,不然去辦公室看啊。」

這麼不信任他,因為男子自稱是警察,卻拿不出證據,直到報警後,真警察來了,才戳破他的謊言。原來24歲鍾姓男子嚮往警察工作,自己買了警用服裝手銬,今年2月跑到高雄柴山,偽裝成警察盤查民眾,4位男大生被攔之後,質疑他是假警察,沒想到卻被用手銬,銬在樹上好幾分鐘。

目擊民眾:「5、6個都在那邊,在那邊拉扯。最後就一直吵,吵到說要打電話報警,那個人就跑到上面去了。」

圖/TVBS

新濱派出所長莊顯郎:「鍾姓男子坦承,持有警用裝備的一些東西,將學生上銬的行為,全案依妨害自由,與冒用公務員罪移送偵辦。」

想當警察還不遵循正常管道,警方將他移送地檢,高雄地檢署偵結,考量男子沒有前科,也和大學生們和解,捐出3千元給公益團體,因此給予緩起訴處分,但假冒警察的行為,還是要參加4場法治教育課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雄#警察#男大生#上銬#執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6

0.1047

0.2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