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0個月大男嬰僅4.1KG 疑營養不良猝死

記者 吳宇雅 / 攝影 林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3 18:3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3 19:41

桃園一名10個月大男嬰,昨天突然沒有呼吸心跳,送醫不治猝死,而他骨瘦如柴,體重只有4.1公斤,這相當於1到2個月大嬰兒體重,醫護覺得怪,立刻通報,男嬰沒有明顯外傷,主要是由待業中的爸爸照料,媽媽送貨維持生計,家中還有一名2歲女童,家防中心調查,女童沒有異狀,而媽媽說男嬰經常喝奶就吐,換了不少品牌奶粉,但吸收效果都不好,有沒有涉及照顧不當,檢警正在釐清。

圖/TVBS

 
小小身軀躺在擔架上救護人員用手指小心按壓進行CPR急救,另一人不斷向外看醫院到底到了沒,一邊觀察男嬰的狀況,但他奄奄一息沒有反應。

醫生護理師包圍,但怎麼努力還是救不回來,但他們發現男嬰雖然沒有外傷,雙頰凹陷幾乎只剩皮包骨,已經10個月大,體重竟然只有4.1公斤。

小兒科醫師林應然(非當事醫生):「如果他已經10個月,應該也接近9公斤了,所以他只有4.1公斤,相當於一個多月的體重而已。」

 
圖/TVBS

院方人員驚覺狀況不對勁,立刻通報警方循線找到男嬰父母,他們還有個2歲大的女兒,一家四口住在桃園八德區,兩人只有20多歲,爸爸待業中平常由他帶小孩,媽媽則是送貨員白天不在家,22日晚上接近8點,她下班時發現兒子沒有呼吸了,院方懷疑是長期營養不良導致猝死,但媽媽解釋只要一餵奶男嬰就吐。

男嬰媽媽:「沒有想到要送醫,想到唯一方法可能是自己餵養方式有問題,或者是說可能奶粉...營養不到那邊,可能喝不下去什麼的,我們也沒想那麼多,一直幫他換牌子換牌子換了很多。」

圖/TVBS

家防中心接到通報開始追查,媽媽月薪只有2萬多元,但經濟狀況沒通報不良。

家防中心代理副主任陳資穎:「該家庭於本市無相關通報紀錄,初步評估2歲的姐姐姊受照顧情形無虞。」

整起案件疑點重重,警方將繼續追查釐清死因,確認父母有無涉及照顧不周等刑責。

《TVBS》提醒您:
◎拒絕家暴,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0、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男嬰#營養不良#猝死#皮包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4

0.0855

0.2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