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善心老闆送海鱺 給偏遠學生加菜

記者 魏嘉良 雲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4/18 13: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雲林古坑鄉東和國小,最近一口氣收到25箱珍貴魚貨,其中包括一尾就要2千多元的海鱺,小朋友的營養午餐也因此可以加菜,這位送來魚貨的善心人士,是在澎湖從事養殖海鱺的劉老闆,他說有感於物價飆漲,偏遠學校的小朋友三餐無法溫飽,剛好自己從事海產養殖,想盡一點心意。

這一包包冷凍海鱺,就是從澎湖寄來,送給雲林古坑鄉東和國小,給小朋友營養午餐加菜的,25箱裡面有海鱺,還有魚頭酸白菜鍋、紅棗木瓜湯,足以讓全校小朋友吃好幾餐。記者:「這要怎麼料理,用蒸的嗎?」廚工:「對。」

廚工今天準備的是蒸紅燒魚排,小小一塊肉市價將近1百元,比小朋友吃的營養午餐貴上好幾倍,大家也吃的津津有味;老師也趁這個機會,把送海鱺的故事當成上課教材。老師:「這道魚好不好吃?」學生:「好吃。」老師:「那有沒有小朋友知道,這道魚怎麼來的?」學生:「是一個食品公司董事長送給我們學校的。」

校方說,這25箱珍貴魚貨,對學校來說簡直就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起初他們還以為是詐騙集團在搞鬼,沒想到是真的,捐贈者是遠在澎湖從事養殖海鱺的劉老闆。校長:「我代表師生跟您感謝,跟所有公司同仁,董事長,謝謝。」

校長透過電話表示感謝,而這位善心劉老闆說,因為物價飆漲,經常看到偏遠貧困學校學生三餐吃不飽,因為自己就是在這樣的環境長大,能夠體會這種心情,所以送水產表示心意,而這位為善不育人知的大老闆,曾經在921地震後捐過1千萬幫助小學重建,他善行已經感動了許多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7

0.0408

0.1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