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婦產名醫爆「接生一半偷哈菸」!院內菸蒂堆成山嘸人阻止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2 17: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2 18:52
新竹一位婦產科名醫遭爆料在院內公然哈菸。(圖/TVBS)
新竹一位婦產科名醫遭爆料在院內公然哈菸。(圖/TVBS)

台北榮總竹東分院曹姓婦產科名醫遭員工爆料,罔顧產婦與新生兒健康,不僅在院內抽菸,值班室的菸蒂堆得像小山一樣高,甚至還曾接生到一半中途跑去抽菸再回來接生,且幾乎全院都知道此事,但因怕招不到婦產科醫師只能隱忍,連院長也不敢處分。對此,院方回應,將介入協助戒菸,後續送獎懲委員會懲處。

曹姓婦產科名醫。(圖/TVBS)

 
在榮總服務24年的曹姓名醫近日遭爆料,值班室中不僅垃圾散落一地,還有他抽菸遺留下的煙灰、菸蒂和菸盒,數量多到堆得像小山一樣高。爆料人指出,他菸癮相當大,甚至替產婦接生到一半時,還因壓力太大而跑出去抽菸,身為負責接生的婦產科醫師,身上卻帶有二手菸或三手菸,恐會影響產婦與新生兒的健康。

曹姓名醫在當地服務多年。(圖/翻攝自榮總網站)

爆料人也感嘆「很難禁止他不抽菸啦!」且幾乎全院都知道這件事,但因為醫院怕招募不到其他婦產科醫師,因此沒人敢阻止,還傳出連院長都對這件事束手無策,曹在院內公然哈菸的消息傳出後,民眾也表示不能接受,直言很沒有職業道德。

更多新聞:新竹動物園虎籠「驚見童鞋」網嚇:被吃掉? 園方回應了
 

對此,院方表示有接獲相關投訴,曹第一時間也坦承此事,經過調查他確實有在休息室抽菸,將會送至獎懲委員會討論懲處,違反菸害防制法部分,也會將證據送到衛生局等待裁罰結果,但院方強調「他絕對沒有在接生過程中去抽菸」,同時院方也啟動「菸害防制專家小組」介入協助輔導他戒菸。

院方強調,他沒有在接生途中跑去抽菸。(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過曹姓名醫在當地24年來都沒離開過,長期為偏鄉醫療付出,對當地來說是不可或缺的存在,因此也有同事替他緩頰。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曹的同事表示,他20多年來一個人照顧偏鄉地區產婦,在早期醫療資源匱乏的竹縣山區,他的存在很關鍵,即使近年中醫大竹北附醫協助消化部分產婦,但許多原住民產婦仍相當信賴他。同事也說,他的個性直來直往,可能因抽菸惡習才被爆料,但偏鄉醫院招人困難,這麼多年來都不走很不容易,雖抽菸違法是事實,但不應用醫德2字,抹煞他多年來的付出。

《TVBS》提醒您:
◎吸菸有礙身體健康,戒菸專線0800-636363
◎吸菸能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及肺氣腫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竹#婦產科#名醫#榮總#抽菸#接生#戒菸#菸蒂#二手菸#偏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1

0.1073

0.2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