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偷2年!蒙面賊夜闖女校 搜刮教室竊38萬

記者 何冠毅 / 攝影 華紹平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1 22: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1 22:03

台北市一所知名私立女中,連續兩年遭到小偷闖入,只要發現門窗沒鎖好,男子就會搜刮抽屜內的錢,多達188名師生受害,2次得手約38萬。只是上一次被偷後,學校就加裝防盜設備,沒想到這次,竊賊竟然爬10公尺高的圍牆,進入校園!

圖/TVBS

 
大半夜的,這名戴著蒙面頭套的男子,背著背包在女校內到處逛,先轉轉看教室門能不能開,再試試旁邊的窗戶,果然被他發現這邊沒鎖,開窗爬進去,在教室內大肆搜括。警方循線追查,終於逮到他。

圖/TVBS

其實這所學校已經不是第一次遭竊,去年也曾有小偷闖入,警方調查,是同一人連續2年犯案,受害的是台北市這所貴族學校。不只學生放在抽屜內的零用錢被偷走,連熱音社4萬元的社費也不見,這名金姓慣竊,只要發現教室門窗沒鎖好,就爬進去,從三樓逐層往下偷到一樓,共5間教室被闖入,竊取抽屜的錢、五倍券,甚至還偷吃學生的餅乾、飲料,在校園內搜刮超過4個小時。

受害學校總務主任:「我們其實都有宣導說,第一個我們希望,學生不要帶太多錢到學校來,那如果真的有帶錢需要用到的,我們經常會請學生交給導師保管。」
 

圖/TVBS

這回五間教室共有86名學生受害,得手約13萬元,但其實他去年9月就來偷過一次,闖入教室和教職員辦公室,102名學生、老師受害,偷走超過24萬。當時校方就把圍籬加高,加裝蛇腹刺網、警報器和電子圍籬防範,但小偷竟然爬上高達10公尺的圍牆,翻入校園。

家住土城的金姓竊賊,和學校並沒有地緣關係,供稱會挑上這間學校只是因為從地圖上看比較遠。至於學校還會再加強校園保全系統,畢竟被偷錢是一回事,更重要的,是得保護學生安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警方#五倍券#校園#台北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9

0.1010

0.2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