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騎士撞坑癱瘓 公所判國賠243萬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4/09 12: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北縣中和一名邱先生,5年前在女兒結婚前夕,騎車撞到路面坑洞,又撞上電線桿,導致全身癱瘓,因此無法達成主持女兒婚禮的心願;家人難以接受,提出國賠告訴,高院更一審宣判,中和市公所路面維護有疏失,判賠243萬。

因為車禍癱瘓,68歲的邱老先生,有口也難言。原告么子邱仕瑜:「他是有一點水腫,所以要經常(按摩他)去活動…。」記者:「伯伯你能出聲嗎?」老翁邱南山:「…。」

5年來就靠小兒子天天幫他揉揉手、揉揉腳,其實他本來是個公務員,熱愛旅遊,卻因為馬路上的坑洞,讓他出了一場大車禍,也讓他人生變了個顏色,有了個難以再圓的夢想。

邱仕瑜:「(他說過)如果能看到姊姊結婚,真的是步上禮堂,然後是結婚,他覺得很高興,因為他覺得嫁女兒,是對女兒或對父親來說,都是一個很重要的時候,然後他當然其實是,我覺得那種心情是很複雜的。」

複雜的情緒,也許只有嫁過女兒的人家才懂,始終期待看見獨生女兒嫁出去,穿著白紗的那一刻,而不願父親因此有遺憾,也幸虧他愛照相,家人想出了個變通辦法。邱仕瑜:「我們小孩的心意他都知道。」

原本婚禮上的照片,家人卻利用合成影像,讓邱老先生也出現在相片中,即使Size和膚色還是看得出差異,但總算是圓了爸爸的人生夢想。

5年來家人不斷打官司,申請國賠,歷經1審、2審的敗訴,3審判決逆轉,法院判中和市公所,必須負起責任,賠償243萬元,即使數目不多,卻是給了邱家人遲來的正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4

0.1621

0.3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