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巡員冒低溫救落水男「踢腿狂游」 目擊者:英雄

記者 紀爰 / 攝影 葉奉達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0 20: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1 11:00

屏東大鵬灣一名男子失足落海,海巡隊員一聽見水聲,立刻下水救援,冒著海水低溫,游了200公尺才跟落水男子會合,過程體力耗盡,海巡人員硬撐,直到民眾騎水上摩托車支援,才順利完成任務,有目擊民眾在旁很感動,拍下救援瞬間,記錄下海巡隊員英雄精神。

圖/TVBS

 
海巡人員拿著救生圈裝備,在岸邊奔跑,因為有人落海,急需救援。

好不容易抵達最近的位置,只見一名黑衣男子,在海中央載浮載沉,隊員立刻下水。

海巡人員:「先生!先生不要緊張喔!」

 
當時穿橘色上衣的海巡隊員,下水後發現水溫是25度偏冷,他雙腿賣力踢動,但海流翻騰,游了3公尺又被拉回來,直到跟男子會合時,趕緊先將人固定上救生圈,用最快的速度,賣力游回,過程2人吞了不少海水,體力耗盡,還好有民眾騎水上摩托車支援。

圖/TVBS

海巡人員:「於14點37分時,民眾將溺者帶往岸際。」

海巡人員:「那個溺者已經被救上岸際。」

海巡人員:「你有沒有哪裡不舒服?」

男子穿的羽絨外套濕透了,手腳發抖嚴重失溫,事發在屏東東港大鵬灣海域,下水救援的海巡人員就是他,聽到男子落海,第一時間就衝出來。

圖/TVBS

大鵬灣安檢所隊員姚舜仁vs.記者:「剛發現的時候在橋下,那個位置,靠近我們那個位置,那著完裝之後咧,著完裝的時候他已經游去,距離他我施救的地點的一半,大約100多公尺了,水的溫度大約25度左右,會不會冷那時候還蠻冷的,(平常)訓練,一個禮拜游泳兩次,那跑步的部分的話,每個禮拜都會跑三千公尺兩次。」

 
隊員姚舜仁除了每周會配合水上救生演練,平常休假時,一周至少游泳兩次,還會跑3千公尺鍛鍊,這次冒著低溫海流,用盡全力完成任務,有目擊民眾很感動,拍下這一刻,說這名隊員根本就是英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失足#落水#海巡隊員#救援#踢腿#游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4

0.0855

0.2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