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業存款2千萬!他掀林秉樞「真實身分」:一次賺20萬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6 08: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6 08:13
林秉樞涉嫌對立委高嘉瑜施暴。(圖/TVBS)
林秉樞涉嫌對立委高嘉瑜施暴。(圖/TVBS)

「港湖女神」民進黨立委高嘉瑜被爆出遭男友林秉樞毆打,引起社會議論,事發後林秉樞遭起底各種黑幕,包括無業卻存款2336萬元,最近還購入超過百萬元的畫作,另外衍生出民進黨網軍、政治人物案外案等。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揚明懷疑,他的身份不只是外界所稱的網軍頭、寫手、博士生,而是一個「掮客」。

林秉樞無業卻擁有2300多萬元的存款。(圖/TVBS)

 
更多新聞:暗黑網軍傷害台灣 朱立倫喊話蔡英文「脫下魔戒」

黃揚明在臉書發文指出,現年43歲的林秉樞並非富二代出生,他的父母都出身教育界,且8年前他因向父母要錢不成對雙親施暴,被父母聲請保護令,但他去(2020)年11月的帳戶餘額高達2336萬元,還在今(2021)年11月26日購買4件總價176萬元的骨董字畫、水墨畫作,讓黃揚明不禁酸言「我今年虛歲43歲,但我名下任何一個銀行帳戶的餘額,連他一個帳戶的10分之1都不到。」

不過黃揚明從中發現可疑之處,因為林秉樞在11月24日舉辦完媽媽的告別式,直到隔天林秉樞得知週刊將報導他施暴的醜事,向前立委段宜康、PChome董事長詹宏志求救,「理論上這段時間他應該首要任務是危機處理,怎麼會有閒情逸致購買百萬元以上的藝術品?」更何況林秉樞人在飯店,為什麼有購買藝術品的需求,因此黃揚明懷疑,他的身份不只是外界所稱的網軍頭、寫手、博士生等,「而是一個用人脈累積的『掮客』、『白手套』」。

 
黃揚明認為林秉樞的帳戶金流恐事有蹊俏。(圖/翻攝自黃揚明臉書)

更多新聞:高嘉瑜現身談遭毆案 最大問題是「關起門來自己決定」

黃揚明舉例,過去曾有一名商界人士為了拓展業務,委託一名立委助理,幫忙引薦他面見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後來順利事成,這名商界人士支付了70萬元給該名立委助理,而助理強調是「服務費」,他坦言「這種立法院的生態其實並不少見」,而這名助理並非公費助理,而是所謂的「便當助理」,「遊走在許多個辦公室之間,擔任業者與立委、官員間的說客」,以這個案例來說,「掮客的『水錢』(佣金)行情約在2至3成,也就是可拿到15至20萬元左右。」

因此黃揚明認為,林秉樞的人脈中,除了政治圈外,還有許多的上市公司老闆,有一種可能就是他受人委託,「將不能見光、不能用這些人名義使用的錢,換成他的名義來洗錢」,不過這還沒有證據,只是看到這次的藝術品買賣,覺得當中必有玄機,「若林秉樞涉及洗錢,檢調就必須查明其銀行帳戶、金流,查個徹底,這部分可能會翻出一堆政商界勾結的噁爛髒汙。」

《TVBS》提醒您:
◎拒絕家暴,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0、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高嘉瑜#林秉樞#存款#無業#洗錢#黑幕#帳戶#金流#畫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1

0.0814

0.2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