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夏季生菜風 餐廳吧檯現種現摘現吃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5/02 19: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吃生菜的輕食風越來越HOT,讓不少餐廳業者顛覆傳統,不賣傳統認知中價值比較高的肉,而把主力放在蔬菜上,除了有滷味攤種菜在牆上,讓客人現摘現吃,法式餐廳更把自助餐吧全都改成只有蔬菜;而這些歐洲進口的葉菜,每公斤價值破百元,幾乎直逼跟肉跟海鮮,不過也就是很罕見,讓不少饕客捧著鈔票上門,只為「吃菜」。

自助餐吧台菜色破10幾種,放眼看過去怎麼全是「菜」?但特製的蔬菜吧有玄機,從法國的綠捲心菜、歐洲的橡木葉,到比利時的菊康葉,除了每公斤菜價不破百元上不了檯面,上頭撒的起司更是大有來頭。

法式餐廳經理李志雄:「我們這起司,是從義大利空運來台的帕瑪森起司,整顆都是起司,我們每天都是用、利用這起司的刨刀,去把這個起司慢慢把它刨下來。」

沒看錯,這圓鼓狀一大顆、近40公斤,都是義大利的帕瑪森起司,整顆價格至少破2萬元,桌上16種醬料,更有台灣少見的南法橄欖油漬番茄,以及義大利鹹鯷魚可以搭配,讓每天都有破百人,甘願捧著鈔票上門吃菜。消費者:「這裡的(蔬菜)種類很多,又有各種調味料和一些配菜。」

消費者:「這邊有一些外面比較、我們價格比較貴,我們比較不會去吃到的生菜。」

就是看準最近吹起的「零負擔風」,連滷味攤都只賣蔬菜,70多種葉菜養在牆上,像個小森林,但眼見越來越多人趕流行吃蔬菜,中醫師提醒,還是得節制。

中醫師吳明珠:「因為生菜在中醫來講,沒有煮過,它還是偏向比較涼,偏向比較寒,所以如果你的身體剛好屬於比較虛寒體質時候,會發現說,吃多就覺得容易手腳冰冷。」

別以為吃菜健康就吃過頭,除了得適量外,醫師也建議,抵抗力虛弱時,最好以深色蔬菜為主,才不會給腸胃帶來負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生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7

0.0549

0.1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