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為是香水!國中生拿「防狼噴霧」互噴 11人急送醫

記者 劉蕙瑀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9 12:3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9 12:31
2名男同學誤把防狼噴霧當香水,在教室內互噴,11名同學身體不適送醫。(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2名男同學誤把防狼噴霧當香水,在教室內互噴,11名同學身體不適送醫。(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台中市北屯區三光國中,26日一名女同學帶著防狼噴霧上學,未料班上兩名男同學以為她帶的是「香水」,朝教室內狂噴,結果班上有人聲音沙啞、有人眼睛痛、頭痛,還有人一直咳嗽,共11位同學緊急送醫,幸好皆無大礙,今(29)日均正常到校上課。校方表示,日後會將強宣導,避免類似情況再發生。

2名男同學把玩防狼噴霧,教室內11名同學被緊急送醫。(圖/翻攝自Google街景)

 
三光國中一名國一女同學26日帶防狼噴霧到校,中午時兩位男同學感到好奇,趁女同學離開座位時,把防狼噴霧拿起來互噴,由於教室屬密閉空間,這一噴不得了,周圍的同學紛紛受不了,有的同學瞬間聲音沙啞、有的眼睛痛,還有人咳嗽咳不停,引發頭暈、頭痛,學校得知後,將不舒服的學生送往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

更多新聞:又是酒駕!3男釣蝦場飲酒狂歡 回程逆撞小黃釀4傷

對此,校方今日回應,國一女同學隨身攜帶防狼噴霧到校,是其父母基於安全考量,讓女兒帶在身上,沒想到班上同學誤以為是香水,拿來嬉鬧亂噴,害班上部分同學聞到刺鼻異味。而身體不適的11名學生就醫後並無大礙,今日也正常到校上課。

 
2名男同學誤把防狼噴霧當香水,在教室內互噴,11名同學身體不適送醫。(示意圖,非當事學校/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教育局表示,防狼噴霧非學習用品,依據「學校訂定教師輔導與管教學生辦法注意事項」規定,學生不得攜帶防狼噴霧到校,若學生攜帶入校,學校可暫時保管。校方說明,平時學校常常做這方面的宣導,要求學生不可帶危險器械物品到校,也有告知、教導學生隨意把玩這些危險物品的嚴重性,然而還是發生這起事件,未來校方會再對全體師生加強安全宣導。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中#國中#防狼噴霧#香水#送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7

0.0781

0.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