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年霸凌16次! 4小學生「美工刀」威脅不准說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陳志忠 黃國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6 19:2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6 21:11

中部一間小學爆出,有男童三、四年級時,被同班4位同學,言語及肢體霸凌,2年期間多達16次,讓男童不敢去上學,媽媽察覺異狀告知學校,沒想到學校第一階段調查,結果出來認為只是孩子「行為偏差」,覺得是嬉鬧產生意外並非霸凌事件。

圖/TVBS

 
男童隨著音樂擺動,開心的碰碰跳跳,但自從升上國小3年級就變了調。媽媽說去年孩子在走平衡木時,被同班同學故意推下去,造成身上多處受傷瘀青,孩子在校疑似被欺負,當媽媽的聽了好心疼。

男童媽媽:「有時候在走廊上走,比如說跳到他的背後,然後就直接鎖喉,鎖喉然後就用另外手打他的後腦,就會跟他說架架跑。」

男童媽媽說孩子3、4年級時,被4位同班同學霸凌,2年內就多達「16次」,言語侮辱以及推打等行為,男童默默忍受不敢告訴師長,就是因為被威脅恐嚇。

 
圖/TVBS

男童媽媽:「有一個小朋友會把美工刀,刀片推出去,然後就跟他在那邊揮說,你如果告訴老師,或是你如果告訴你的家人,我就會用這個弄你。」

最讓媽媽感到生氣的,是學校老師把這些,當作孩子們在嬉鬧。

男童媽媽:「他會踢他的下體,當下老師有說什麼嗎,因為他跟媽媽說有,老師說大家都是同學不要計較。」

原本樂觀的男童,因此失眠焦慮不敢上學,媽媽去派出所提出傷害告訴,並且告知校方原因,但校方進行調查後,卻認為並非「校園霸凌」。

圖/TVBS

學校主任:「錯誤的偏差行為,根據這些孩子的這些行為,我們去做一些懲戒輔導,罵髒話並不是說單一孩子針對他去罵,而是這個孩子它本身有這樣子的言語習慣。」

校方認為是嬉鬧之間衍生意外,但多達16次的傷害行為,真的全都是意外?

 
學校主任:「以當一個父親來講,如果說今天是一個很頻繁,而且回去他立刻有跟我反應,我會覺得這是一個霸凌的事件,可是因為像媽媽自己的說法,過去兩年他完全都不知道這個狀況。」

男童媽媽再提出驗傷單,校方也展開重啟調查,來釐清整個事件經過,媽媽也希望能替孩子在校受的委屈,討回一個公道。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部#國小#霸凌#提告#欺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9

0.0874

0.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