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喬友大火殉職消防員家屬告消防局官員 盼司法還原真相


發佈時間:2021/11/25 14: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5 14:07
喬友大樓殉職消防員陳志帆家屬提告消防局官員。(圖/中央社)
喬友大樓殉職消防員陳志帆家屬提告消防局官員。(圖/中央社)

彰化喬友大樓大火造成4死,殉職消防員陳志帆的家屬今天前往彰化地檢署,提告指彰化縣消防局副局長邱聰佳等4人涉犯過失致死罪,家屬指出,期盼司法公正客觀還原真相。

殉職消防員陳志帆的父親陳貴森、妹妹陳裔筑今天上午在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幹部、律師以及時代力量彰化縣議員吳韋達等人陪同下,前往彰化地方檢察署按鈴控告喬友大樓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蔡進峰、當時擔任喬友大樓大火指揮官的消防局副局長邱聰佳、彰化縣消防局第一大隊長劉錫垣以及小隊長劉耕憲等人,涉犯刑法過失致死罪。

 

陳裔筑接受媒體聯訪時指出,對家屬來說,這段煎熬的等待過程以及縣府消極處理的態度,是一種傷害,對她的父母來說也是二度傷害,哥哥抱持滿腔熱誠為社會服務遭到不幸,家屬提告是希望藉由司法能夠公平、公正以及客觀的還原事實真相。

吳韋達則說,他在議會審預算,還是看到邱聰佳代表消防局出席,他要反問這就是縣府負責任的態度嗎?彰化縣長王惠美應該要找更好的人來擔任消防局長、建設處長,不然家屬也不會利用自己的時間到地檢署來按鈴控告相關人員。

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監事張雅鈞則說,作為基層消防團體,對於追求真相改革立場不變,但對家屬而言,事發至今,彰化縣政府、消防局對於家屬多次提出查真相、要改革的請求僅有消極敷衍的回應,導致家屬選擇以提告方式促使縣府進一步釐清責任,支持家屬以提告的方式爭取與保障自己的權利。
 

針對陳志帆家屬提告,蔡進峰回應說,對此感到無奈,自己也是受害人,他只能配合司法調查的結果,也尊重家屬提告的行為;彰化縣政府則簡短回應指出,尊重家屬,其他不便表示意見。

彰化喬友大樓今年6月30日發生大火造成4死,其中1名死者為彰化縣消防局消防員陳志帆,大火發生後,陳志帆的家屬抱怨縣府處理態度消極,彰縣府11月3日公布調查報告,認定消防局和建設處有疏失,消防局代理局長邱聰佳和建設處代理處長陳威宏請辭代理職位獲准。(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喬友大樓#大火#殉職#消防員#過失致死#消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6

0.0915

0.2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