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鬆綁「報復性飲酒」!中山警取締酒駕案增近1倍

記者 蘇憶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4 16: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4 16:05
男子酒駕遭警攔查酒測值超標。(圖/TVBS)
男子酒駕遭警攔查酒測值超標。(圖/TVBS)

國內疫情趨緩,KTV、夜店、酒吧及八大行業等,都有條件開放,重新營業,這也讓不少悶了好久的民眾,相當開心。外出歡聚吃飯,甚至還有「報復性飲酒」的情況發生,員警為避免民眾有僥倖的心態,酒駕上路,因此加強編排勤務,在重要路口進行酒測臨檢。台北市中山分局就統計,自11月防疫鬆綁後,已經取締多達70件酒駕案,足足比上個月增加了近一倍。

疫情解封酒駕案件增加。(圖/TVBS)

 
台北市中山分局員警,日前深夜在市民大道附近,進行酒測臨檢,發現一名男子騎著共享機車靠近,形跡可疑,甚至還散發濃濃酒氣。當時員警馬上將人攔下,要求他配合受檢,這時男子就開始緊張,語無倫次,講了好久,才願意吹酒測器。員警一看發現,酒測值竟有0.35,明顯超標,依違反公共危險罪,將人帶回。

北市中山分局員警加強臨檢取締。(圖/TVBS)

更多新聞:遭取締9男包圍2警!推擠嗆「警察了不起」下一秒全趴了

據中山警分局統計,自11月1日到23日,已經在轄區內取締多達70件酒駕案,和上個月同期相比,增加34件,近一倍之多。由於疫情鬆綁,不少人開始「報復性飲酒」,警方也為此加派警力加強臨檢,維護公共安全。同時警方也強調,酒駕最高可處12萬元罰鍰 、並吊扣駕照,若因此肇事,還可能面臨有期徒刑,呼籲民眾,切勿以身試法。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北市中山#報復性飲酒#新冠肺炎#疫情鬆綁#酒駕#增加#加強臨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4

0.2538

0.4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