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撞翻消防車!肇事駕駛輕判2年 重傷消防員仍嚴重失能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3 16: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3 16:00
消防車遭聯結車撞翻,傷重員恐因公命退。(圖/TVBS)
消防車遭聯結車撞翻,傷重員恐因公命退。(圖/TVBS)

高雄市鳳祥消防分隊去年2月13日晚間執行救災勤務時,消防車途中遭搶黃燈的聯結車撞擊,造成1死4傷的悲劇,肇事的張姓司機因過失致死被判2年有期徒刑,而重傷命危的消防員賴統生,雖然搶救撿回一命,但他現在嚴重失能仍在療養院,消防局表示,賴統生2年因公傷假期滿後若無法復職,家屬可再申請2年留職停薪,或是提出因公命令退休,開始領月退休金。
 

鳳祥分隊。(圖/TVBS)

 
時間拉回2020年2月13日晚間9點多,鳳祥消防分隊接獲報案出車前往救援,沒想到消防車行經過埤路和鳳頂路口時,一名張姓聯結車駕駛貪快闖黃燈,當場從車輛的右側撞上,消防車瞬間翻覆,小隊長馮永昌更是當場被拋出車外,重摔身亡,其他4名消防員分別受到輕重傷,而消防員賴統生傷勢嚴重,還傷及腦部,經過搶救後救回一命。
 
撞擊瞬間。(圖/TVBS資料畫面)

警方事後調查,肇事的張姓司機聯結車明顯超重,該路段速限原本為60公里,當下他卻開到將近80,穿越路口前視線也沒遮蔽,車內也聽得到消防車鳴笛聲,卻還加速闖黃燈釀禍,高雄地方法院一審依過失致死罪,判刑張男2年有期徒刑,讓賴統生的妻子難以接受。

 
當時造成1死4傷。(圖/TVBS資料畫面)

 
賴統生去年8月底出院後一直住在療養院,需要人力24小時照顧,因為他傷及腦部嚴重失能,只有片刻記憶僅能簡單對話,基本生活更無法自理,賴統生的妻子控訴,肇事的張姓司機出庭言詞不斷推拖,讓她相當氣憤,強調若對方未來提出上訴將不再出庭。
 
但賴統生目前屬於因傷公假,仍有領薪水,但眼看2年公傷假期將屆滿,賴妻也嘆,先生可能無法回到工作崗位上了,現在只能一步步走。對此,高雄市消防局表示,賴統生今年8月已經取得半失能證明,除了向公保部申請半失能補助外,也協助家屬申請安置就養及醫療補助費用。
 
消防局指出,公傷假期間最多2年,賴統生當公傷假明年屆滿,若無法檢具病癒證明申請銷假上班,依規定須留職停薪2年,或家屬可考量向機關提出接受直接辦理因公命令退休,開始領月退休金。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消防員#聯結車#消防車#賴統生#失能#過失#搶快#高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2

0.1103

0.2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