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5歲澎湖騎士特地運重機遊本島 瞬間估時速 物理老師:約182km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葉奉達 哀招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9 20:1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9 20:10

屏東這起死亡車禍,王姓騎士的臉書上滿滿都是重機照,也曾和「嘉義最美星巴克」合影。其實25歲的他是澎湖人,和同鄉好友相約來台旅遊,還特地把車從澎湖運過來,沒想到卻在愛車上遭遇死劫。有物理系老師推估,事發當下,重機時速可能有182公里,撞擊力道大約1千公斤重。

圖/TVBS

 
3輛車停在嘉義最美星巴克前,中間這輛紅色重機至少60萬起跳,也是王姓騎士的摯愛,臉書上自拍不多,卻滿滿都是重機照,不難看出他愛車成癡,沒想到竟然是騎著機車,離開人世。

記者vs.騎士爸爸:「(你知道兒子要去墾丁嗎)。」

一句話也不說,穿黑色襯衫的人,就是王姓騎士的爸爸,19日下午在刑警陪同下,抵達屏東殯儀館。其實25歲王姓騎士是澎湖人,和朋友相約墾丁之旅,還特地把重機車運到本島,卻在熱鬧的海豚灣附近遭遇死劫。

 
圖/TVBS

機車行業者陳君豪:「一般重機往南的話都會在這兩個地方休息,所以當然這兩個地方車流量相當多,依長年經驗這樣看,重機速度不慢。」

連重機行家都認為車速不慢,物理系老師用程式和畫面推估,重機在0.375秒鐘內,移動約19公尺,換算下來,時速可能高達182公里。也依車身重量約196公斤下去算,撞擊力道,至少有1000公斤重。

高雄大學應用物理系主任余進忠:「1千公斤力這麼大,所以其實非常非常大,撞進去時車子整個都凹陷,這是可想而知的。」

圖/TVBS

應物系學生張智淳:「用比例尺還有0.375秒,就可以得知說這個機車的行進距離,大概是19公尺,距離去除以時間就等於速度,就可以得出這台重機的速度,大概是182公里每小時。」

根據警政署108年統計,其實大型重機的「致死率」,比普通重機高了5.6倍。一整年則有18萬件的機車車禍,主要以「未依規定讓車」、「轉彎不當」和「未保持安全距離」為主,其中70歲以上年長者和未滿30歲的年輕機車族,更容易發生車禍,騎士還是要多留一份心,才能降低事故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屏東#重機#死亡車禍#時速#182公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8

0.1192

0.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