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扯!人行道淪「機車道」13秒12台機車狂飆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7 18: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7 21:14

機車不能行駛人行道,但有大批騎士公然違規!新北市中和有民眾抱怨,每到上下班時間,一處人行道就淪為機車專用道,不少民眾曾經被快速騎過的車撞到,也說一天至少有上百台機車違規,對此警方說明,違規最高會開罰1800元,有鑑於違規多開罰少,將安排員警在固定時段場取締。

圖/TVBS

 
你沒看錯真的非常誇張,一台又一台機車,快速呼嘯而過,仔細一看光是13秒就有12台機車狂飆,而且這裡不是汽機車道,而是人行道。

違規的狀況長達半年,讓當地民眾很困擾,地點就在新北市中和和城路一段,民眾直呼這根本是機車搶先道,還有騎士會按行人喇叭,有時車速還很快一不小心就撞到人。

目擊民眾:「被後照鏡撞過,2、3次有,人就撞了就跑了,他也不會回頭看你,好幾10台一起上去這樣,一天下來可能幾百台跑不掉。」

 
圖/TVBS

記者張蕙纖:「實際來到現場,非上下班時間,車流量不多,不過民眾就解釋,是因為原本的道路(連城路),正在進行捷運(萬大線)施工,導致所有車輛,都移到和城路一段這邊來,民眾擔心塞車,乾脆騎到人行道上。」

當地民眾:「摩托車很多,都從這邊上來,他們都不管,他們都騎這裡很快,我們走路很怕。」

當地民眾:「不太管你是不是在跑步,他們就直接騎上來,有人比較多的時候,就會去撞到。」

圖/TVBS

人行道變機車專用道,中和人實在憤怒,地上也有不少磁磚,被機車壓過後碎裂痕跡,對此警方做出回應。

中和分局交通分隊長許勝凱:「路比較狹小,而且車流量比較大,所以有騎士行經該路段,會貪快行駛人行道,違法道路交通處罰條例,第45條第6款。」

違規最高開罰1800元,警方也統計,今年截至17日為止,該路段一共舉發67件,和民眾感覺的一天違規上百件有落差,違規多開罰少警方也說明,往後將會在上下班時段,安排員警到場取締,保護行人安全,也終止違規亂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北市#警方#新北#北市#員警#機車#安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1

0.0782

0.2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