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人健忘?跑車惡少案「一個月大家就忘了」數據揭現實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4 09: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4 09:12
跑車惡少案引起社會關注,不過有網友認為「一個月大家就忘了」。(圖/TVBS)
跑車惡少案引起社會關注,不過有網友認為「一個月大家就忘了」。(圖/TVBS)

台中宋姓男大生因為與瑪莎拉蒂發生擦撞,卻遭到車上三名惡少施暴痛毆,造成男大生顱內出血,一度昏迷,所幸現已脫離險境。該起行車糾紛演變為暴力事件,引起各界高度關注,有網友酸「過一個月大家就忘記了」,數據結果也揭開現實。

更多新聞:攜6萬探視男大生被罵翻!內行揭惡少父套路:他很聰明

 

根據《網路溫度計》的調查報導,台中近一年來討論最高的車禍事件,就是這起跑車惡少案。惡少被起底有傷害、群眾鬥毆等前科,報導稱,行車糾紛演變為傷害案件,就像是社會的不定時炸彈,使大眾無法接受;再者,報導也指出,因為父母下跪道歉,激起網路社群「仇富心態」,批評父母縱容、教育觀偏差;同時因為警方辦案過程也傳出爭議,導致台中市長盧秀燕要求嚴查,使得該案討論量最高。

台中近年引發關注的車禍事件,跑車惡少案引起最多關注。(圖/網路溫度計提供)

更多新聞:惡少翻版?雲林夜現6黑衣人狠砸豆漿店 老婦求饒畫面曝

 
這起社會案件,引來民眾批評治安、警察公權力不彰,更有網友諷刺「可教化,緩刑謝謝」、「態度良好,關個幾年馬上就能出來了」,甚至認為「過一個月大家就忘記了」。事實上,以先前的事件為例,不論是先前美髮師酒駕撞死人,還是未成年富少撞死女騎士,相關事件討論延燒一週後,討論度都大幅下滑超過9成。

先前引發關注的社會案件,一週內討論量下滑超過9成。(圖/網路溫度計提供)

更多新聞:超跑惡少「非現行犯」被放 警政署長說重話:查幕後組織

至於跑車惡少案的後續討論,《網路溫度計》認為,要看公部門如何繼續接力偵辦,若是可以給受害者一個交代,也能打破網友對警察公權力不彰的質疑。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網路溫度計

#跑車#惡少#網路聲量#輿情#仇富#數據#討論#社會事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6

0.2120

0.3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