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跑車3惡煞下場慘爆? 律師神解析「可能性」:爽!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3 15: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3 15:01
跑車三惡煞痛毆男大生震驚社會。(圖/TVBS資料畫面)
跑車三惡煞痛毆男大生震驚社會。(圖/TVBS資料畫面)

台中一名宋姓男大生日前開車擦撞一輛瑪莎拉蒂,即使道歉仍遭對方3名惡煞痛毆到昏迷,所幸他已經醒來恢復意識。宋母日前透露,警方曾告知她「妳只能告動手那一個」讓她難以接受。對此,外號「黑心律師」的楊律師昨(12)日分析,3名惡煞下場。

更多新聞:起底神秘第3惡煞!爆父是「政治人物」 家世背景驚人

 

對於只能向動手的惡煞提告說法,楊律師在臉書發文分析,警方此舉是單純想吃案,因為不告,警察就不用辦,加上這案件並非毒品槍砲,也沒甚麼績效獎金,直指實際上警方常吃掉許多小案件。而昏迷許久的宋男昨日終於脫離險境,呼喊他名字也會點頭反應,消息令人振奮。對此,楊律師推測,若未來他沒有重大後遺症,3名惡煞的律師應該會主張被告「無殺人念頭」並強調打人僅是一時衝動及氣憤,所以僅構成普通傷害罪,且為告訴乃論罪。

少年犯案畫面。(圖/TVBS)

楊律師分析,他們可能會和宋母談和解及賠償,並在和解書上加1條「甲方賠償後…乙方應撤回告訴」,若男大生及宋母撤告後,檢察官就必須為不起訴處分,此舉等於技術性無罪。至於宋男的律師將採取何種法律攻防,楊律師推斷,通常會主張這是殺人未遂罪,但若沒死亡或無重傷的話,能談到的和解賠償有限,且雙方達成和解後,實務上檢察官及法官又會偏向認定為普通傷害,「看到跑車3煞沒事,又心有不甘,怎麼辧呢?」

 
更多新聞:老司機懂玩!陳時中嗨唱「神秘包廂」曝 入場低消25K

楊律師指出,事發當晚是由兩人將男大生架住,另一人拿球棒毆打宋男,所以至少構成《刑法》第302條剝奪行動自由罪,所以該案並非是「普通傷害罪」與「殺人未遂罪」2擇1,而是介於「剝奪行動自由罪」和「殺人未遂罪」之間。

楊律師分析跑車3惡煞下場。(圖/翻攝自楊律師臉書)

楊律師分析,這兩罪都非常重,用重罪能談出更高價格,因為這兩罪都是非告訴乃論罪,即使和解成立也不能撤回告訴,所以當宋男及母親拿到鉅額賠償金後,跑車3煞最後仍會被起訴,仍會判有罪,因為雖然和解賠償後會減刑仍會有刑罰,甚至仍可能會坐牢,對於這可能的下場,也讓他直呼,「爽。」

而針對該案,警方將朝組織犯罪深入追查,對於跑車3煞的可能下場,據《自由時報》報導,律師王仁祺分析,組織犯罪是指3人以上,以實施強暴、脅迫、詐術、恐嚇為手段或最重本刑逾5年有期徒刑之刑之罪,所組成具有持續性或牟利性之有結構性組織,若是發起、主持、操縱或指揮犯罪組織者,處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參與者則處6月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跑車#瑪莎拉蒂#律師#下場#男大生#宋姓男大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2

0.0831

0.2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