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暖!男倒地昏迷 女路人伸援「手」與救護員接替CPR搶命

記者 李潔 / 攝影 蔡明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3 14:2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3 14:30

新北市一名男子走在路上,突然昏倒,路人見狀,緊急報案,當救護車到場,還有人主動幫忙CPR,這讓救護員可以同步實施更高級的救命術,短短四分鐘,將人送醫,家屬事後PO網協尋「熱心貴人」,謝謝她們在關鍵時刻,願意伸出援手,救回一命。

圖/翻攝自網路

 
男突倒地昏迷!女路人伸援手CPR搶命

救護員vs.患者:「先生,先生!!」

紅衣男趴倒在地,怎麼拍就是叫不醒,救護員火速救援,這時兩名女子停下腳步。

 
圖/翻攝自網路

救護員vs.路人:「妳會幫忙嗎?我會!我會!我會CPR,OK好。」

主動開口,願意幫忙接替CPR,這讓救護員,可以同時實施,更高級的救護措施。

救護員vs.路人:「妳幫我繼續壓,壓壓CPR,然後另外一個幫我給他,給他給氣,6秒一口氣。」

狀況發生在上個月中,晚間九點多新北市新店,路人看到紅衣男,走到一半突然昏倒,臉部朝地流出鮮血,一度沒了生命跡象,好在關鍵時刻,有人願意在第一時間,與救護員合作,短短不到四分鐘,救回人命緊急送醫。

圖/翻攝自網路

新店分隊高級救護員林柏安:「民眾可以實施一個基本的救命術,那我們救護員到達現場之後,可以實施高級救命術就是包含強心針的一個給藥,還有一個AED的一個電擊的部分。」

看到有人昏倒,民眾報案後,救護員會在電話中指導CPR,等高級救護員到場,除了使用AED自動體外心臟去顫器,也能利用強心針或急救用藥,幫助患者恢復心跳。

 
患者家屬:「爸爸就因為,他們這樣子的緊急急救之後,他在加護病房三到五天,然後他醒來之後到現在為止他已經痊癒了,他一點點後遺症都沒有真的很感謝,感覺就是奇蹟。」

經過搶救,患者康復出院,回歸正常生活,家屬PO網尋找熱心路人,感謝他們那一夜的關鍵時刻,伸出援手,救回寶貴性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救護員#CPR#路人#搶救#康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5

0.0898

0.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