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兵哥三貼還沒戴安全帽 酒測值達0.77

記者 李依儒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3 13:2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3 13:29

花防部又出現有軍人酒駕被逮!花蓮7日凌晨,在光復鄉中山路二段,員警巡邏在路上看到一輛機車,不僅三貼又沒戴安全帽,趕緊上前攔查,沒想到又被發現騎士疑似酒駕,一測酒測值居然高達0.77。這名男子開始不斷求饒,原來他的身分是軍人,酒駕上路不僅會有刑責,花防部立刻記兩大過予以汰除。

圖/TVBS

 
員警vs.酒駕男子:「你有沒有喝酒,有我有喝拍謝,你有沒有騎車,有。」

花蓮7日凌晨一點多,在光復鄉中山路二段,員警巡邏,在路上看到機車不只三貼,騎士還沒戴安全帽,就怕有危險趕緊攔查,結果又發現,騎士居然還是酒駕。

員警vs.酒駕男子:「你什麼時候喝的,幾分鐘前,剛剛,這個是全新的你看一下,謝謝,你自己來,給你漱口,我們15鐘內如果有飲酒完畢,我們都會給你漱口。」

 
圖/TVBS

依照規定給予漱口,一酒測,酒測值高達0.77,騎士開始不斷求饒。

員警vs.酒駕男子:「因為你現在已經吹了,那我剛剛是不是給你漱口了,那我也告知你為什麼被我們攔,所以我沒有誣賴你,那你現在超過法律標準值0.25,就是違反刑法,你現在必須要跟我們回去。」

員警vs.酒駕男子:「長官我懂你意思,拜託赦免我一次好不好,沒有這沒有什麼赦不赦免的啦,我真的不會騎車,因為我是軍人。」

原來是因為軍人身分,才怕被抓,不過酒後騎車,又沒戴安全帽,還三貼,違規多。

光復分駐所副所長許祐禎:「乘客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5條第八項,及未帶安全帽自當開罰,駕駛人依公共危險罪移送法辦。」

圖/TVBS

花防部接獲也表示,對酒駕0容忍,鄭姓男子是花防部二兵,已記兩大過,下星期一將會汰除。

 
而且依照「志願役不適服現役賠償辦法」,鄭姓男子服役只有1個月還未滿4年,除了面臨刑責外,還可能面臨近10萬元的賠償。

九月份,花防部另一位女兵也酒駕,也立刻被列為汰除名單,不管是什麼身分,對於酒駕絕不寬待。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軍人#酒駕#三貼#安全帽#沒戴#漱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0

0.0939

0.2419